水利工程管理“三化”改革 科技档案不可或缺

发布日期:2022-03-09 10: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档案馆    字体:[ ]

根据省领导关于“以改革为动力,系统解决水利工程管理问题”的批示精神,全面掌握全省水利工程基本情况和产权化、物业化、数字化管理情况工作,开展水利工程管理“三化”改革三年行动,乐清市水电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配合省市水利厅运管处、市水利水电局,做好相关资料收集排摸工作。

2022年2月18日,乐清市水电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章两位同志前来我馆查阅我市原水电总站在管的所有水库的工程档案。我馆馆藏水利局60全宗门类丰富,其中科技类档案在该全宗中所占的比例较高,该门类档案里藏有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今我市所建设的大大小小水库以及水闸的征用土地、技术设计、施工记录、工程图等。

我馆工作人员根据高、章两位同志的需求,为他们复印提供了我市钟前水库、白石水库、福溪水库、十八玍水库、仰根水库等水库的所有图纸和相关档案。

这些档案,为水电部门后期的水库管理、确权、重新分配区域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