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全力为未成年人撑起安全“保护伞”!市委副书记何占宇率队督查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 04- 0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3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何占宇率队先后前往乐成街道、盐盆街道、城南街道等地,开展校园安全调研及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活动中,一行人走进中小学及幼儿园,了解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消控室建设及幼儿园安全建设、整治提升等情况,并重点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和街道围绕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幼儿园教学点整改提升等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何占宇强调,教育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全体师生生命健康,事关整个社会和谐稳定,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他指出,在肯定工作成绩,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信心的同时,要保持高度警觉,清醒认识到影响校园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和诱因,全面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隐患清零。要坚持高起点抓谋划,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事件倒查分析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保护网络;要坚持高预警抓防范,紧盯安全责任落实、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紧盯关键防控措施、紧盯学生群体,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并建立心理服务和援助队伍,做到科学预防、有效干预、妥善救助;要坚持高要求抓方法,注重部门联动协作,强化信息共享、合力攻坚,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加大校园安全培训力度,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为广大未成年人撑起安全“保护伞”。(蔡甜甜/文 各学校供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