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防疫进行时丨虹桥镇“三色”防控法筑牢防疫管理机制

发布日期: 2022- 04- 13 16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面广、频发趋势,防控形势严峻,根据街面店铺人员流动大、防疫工作难的特点,虹桥镇政法办联合各职能站所及学校,开展辖区内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行动,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根据乐防[2022]7号通告精神,各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要注册申领和推广应用乐行通(场所码),结合我镇实际,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粘贴“绿色”标识,第一次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粘贴警告“黄牌”标识;第二次发现的,立即责令关停整顿,并粘贴“红牌”标识。

“你好,请问乐行通(场所码)贴在哪里?门口一定要有人值守,引导顾客扫乐行通(场所码)、温州防疫码后再进店。”虹桥镇政法办联合各相关部门对辖区沿街店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初筛327个沿街店铺,对56多家存在问题的店铺粘贴“黄牌”标识,要求其在三天时间内完成监控设施安装、店内消杀及记录、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从业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场所码注册张贴、入口处防疫检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将于粘贴“黄码”标识三天后进行复查,如果整改不到位,将对店铺粘贴“红牌”标识,发放整改通知单,予以关停。

下一步,虹桥镇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药店、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门店,将坚决依法予以关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