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档案助力婚姻登记中心开展婚姻登记补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15: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档案馆    字体:[ ]

4月初,乐清市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小屠一行人带着手提电脑,前来乐清市档案馆查阅大厅蹲点工作,市档案馆馆工作人员将开展长达两个月之久的婚姻登记补证助力工作。

乐清市婚姻登记中心贯彻省民政厅关于集中开展补领婚姻登记证试点工作的文件精神,深化婚姻登记数字化改革,解决早年历史档案数据的缺失问题,(特别是身份证信息数据的缺失),完善全省婚姻登记电子证照库,方便群众办事。

市婚姻登记中心先从2007年婚姻集中登记以前在乐清市内乡镇(街道)办理婚姻登记的无身份证信息的人员着手,开展补证工作。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时间要求逐一提供馆藏的原来自我市各乡镇10万卷、10万多件的婚姻档案,让他们在窗口现场进行婚姻全文数据核对,并帮助他们从中筛选出无身份证信息的婚姻档案,给予复印取证,方便婚姻登记中心下乡对无身份证信息的人员开展婚姻登记补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