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温残联来乐调研村级“残疾人之家”
发布日期:2022-04-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4月29日下午,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一行莅临乐清柳市镇调研“残疾人之家”工作。乐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刚等陪同调研。

董旭辉一行实地查看了柳市镇长林村“残疾人之家”和岐头二村“残疾人之家”的整体环境和硬件设施,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对建设情况和服务内容的详细介绍。随后,董书记在“工疗型车间”与残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其中曾经因神经系统疾病瘫痪在床十八年的小杨满面笑容感谢政府让她找到了一份适合她的工作,重新找回了人生的价值。

在开展座谈会交流中,董旭辉充分肯定了长林村“残疾人之家”和岐头二村“残疾人之家”的建设和运营成效,对乐清残联积极为残疾人牵头,在“家门口”创办“残疾人之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机构在今后发展中要注意把握劳动强度,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营造轻松活泼的服务氛围。杨刚理事长表示,将努力把“残疾人之家”打造成扶残助残综合服务平台,让残疾人朋友在政府和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不仅实现物质上的共同富裕,还要实现精神上的共同富裕。

据悉,柳市镇长林村“残疾人之家”和岐头二村“残疾人之家”是目前乐清市正在试点的两家村级“残疾人之家”,共有残疾人员工36人,依托于企业的“工疗型车间”,为残疾人落实最低工资标准保障、社会保险等。接下来,乐清市残联将持续探索助力残疾人就业的新路子,努力为乐清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贡献残联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