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柳市“三区”等重点人员 三轮检测9.1万人次 全员阴性

发布日期: 2022- 04- 06 11 :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核酸采样现场。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剑佩 摄

第一轮2.7万、第二轮2.9万、第三轮3.5万,截至4月5日11时,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柳市镇先后完成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数计9.1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密接、次密接及相关重点人员全部落实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3日,乐清市通报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为快速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根据流调溯源结果,柳市镇第一时间完成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划定,精准实施分区管控,按照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封后严控措施,统筹做好重点场所终末消毒和环境消杀,严防社区传播和风险外溢。

同时,根据分区分级情况和“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原则,全镇三大社区12个村社共设置46个核酸采样点,第一时间集结2000多名核酸采样人员和镇村干部投入了应急处置,迅速启动了“三区”所有人员及相关重点场所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前后三轮核酸采样共9.1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下一步精准防控提供了科学、可靠依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