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戴旭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以坚定坚决战略定力 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

发布日期: 2022- 05- 10 10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省、温州市、乐清市相继召开续会,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乐清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戴旭强指出,要保持“坚定坚决”的战略定力。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马虎。全市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最新的防控要求,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戴旭强强调,要落实“严之又严”的防控举措,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持续加大重点卡口、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力度,细查严管中高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全力抓好基层排查、居家隔离、扩面核酸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 “亮码、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所有消费者进入密闭场所需核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要夯实“应急处突”的能力基础,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压茬推进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基地等建设;要做好“细致周密”的迎战准备,强化应急力量储备和应急实战演练,对作战力量、作战物资、作战体系等进行清单式账本式梳理,找出短板漏洞,全面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极端条件下的处置能力和水平,以“病毒就在身边,下一刻就要迎战”的充分准备,牢牢掌握战疫的主动权。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益正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