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禁渔期海鲜少 尝河鲜正当时

发布日期: 2022- 05- 12 09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日起,我国沿海海域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不少活鲜海产品暂时退出海鲜市场。对于习惯了吃水产的乐清市民来说,餐桌上少了海鲜,总觉得少了些什么。那最近水产市场的“主角”是谁?价格又是如何的?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农贸市场。

在宝鑫菜市场的水产区,摊位上销售的大多是一些冰冻、养殖的海产品和淡水鱼类。“禁渔期,鱼少,价格也有所上涨。”一名摊主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卖得大多是深水养殖鱼类以及海钓鳘鱼。虽然海鲜鱼类减少,但水产市场并没有因此寂静。在走访中,记者看到,深受本地人喜爱的鳐鱼最近大量上市,相比以前要驱车前往黄华、七里港一带觅食鳐鱼,如今市民在市区也能够以120元左右一公斤的价格买到鲜活鳐鱼,方便还实惠。

此外,水产摊位上,各种虾类也成为市场上的“新宠”。除了明虾、蚕虾这类餐桌上的“常客”,一些淡水虾也多了起来。不少摊位都能看到小龙虾的身影,根据大小不同,每公斤价格在70-100元左右,还有一些摊位会提供代加工代送等服务。这段时间,还是品尝各类河虾的最佳时节。野生小河虾、罗氏虾等正值肥美,价格在120元每公斤左右。“虽然野生海鲜少了,但是水产类供应的品种还是比较多的,基本能满足市民需求。”一海鲜摊主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