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开展“暖心下访、为民解忧”基层接访 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 2022- 05- 16 08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3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开展“暖心下访、为民解忧”基层接访,面对面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落细《信访工作条例》,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化解基层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占宇陪同。

当天,三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路灯安装、桥梁重建、安置房建设等问题。徐建兵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耐心细致询问情况,并与在场的有关部门、属地镇街负责人一同分析问题症结,协商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他要求,相关部门、属地镇街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作配合,以最快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

徐建兵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渠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科学精准高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要攻坚疑难积案,强化“新官要理旧账”理念,抓好矛盾纠纷、信访积案化解;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强信访问题综合协调管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办理,做到依法规范处置、问题化解到位,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