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戴旭强赴市矛调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举一反三加强源头治理

发布日期: 2022- 05- 17 08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赴市矛调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并听取研究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强调,信访是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一种重要方式,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载体。要坚持人民至上、珍惜群众信任,坚持依法依规、加强源头治理,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把矛盾解决在苗头状态,努力在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民意、化解矛盾中增进民生福祉。

在市矛调中心,戴旭强面对面接待三批约访群众,与市直有关部门、属地负责人现场探讨所反映问题的解决方案,逐一给予明确回复、落实办理职责,要求加强跟踪督查、跟进督办,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责任,推进信访事项高质高效快捷办理,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就群众反映的电器城大道沿线垃圾问题,戴旭强强调,要迅速开展垃圾清运,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查处打击随意倾倒垃圾等行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要结合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道路周边绿化、土地复垦等工作,打造电器城大道沿线的亮丽景观;要加快滨海新区建设步伐,以区块开发为契机加速城市化进程,彻底改变城乡接合部的环境面貌。在协调解决农村宅基地审批、安置房建设等问题后,戴旭强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农村建房审批流程,严格落实批后监管“四到场”制度,以数字化赋能农村宅基地全流程管理;要在保障工程质量、消防安全等前提下,提速提效安置房建设与交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要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进行起底排摸、自查自纠,以“新官要理旧账”的责任担当,回顾历史形成对共性遗留问题的规范化处理方案,展望未来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完善机制建设,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问题的产生,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何占宇一同接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