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岭底山珍”白枇杷上市 发布会上现场认购近1.5万箱

发布日期: 2022- 05- 18 08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民甜蜜采摘。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曾盼 摄

“虹桥商会认购4300箱,北白象商会认购2022箱,乐清市模具协会认购1726箱,乐清市电子工业协会认购550箱……”在5月17日上午举行的岭底革命老区共同富裕项目启动仪式暨“岭底山珍”白枇杷上市发布会上,现场认购白枇杷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据统计,数十家企业、社会团体(个人)共认购了1.5万箱,价值逾200万元。截至记者发稿时,线上、线下认购活动还在持续。

浅夏时节,草木际天。作为浙南地区闻名遐迩的枇杷生产基地,岭底乡再次迎来了枇杷丰收,今年,全乡枇杷种植面积为6000多亩,其中优质白枇杷产量预计达10余万公斤。白枇杷在好山、好水、好土壤中生长,受到了果农们的精心呵护,品质上乘,口感尤其细腻、清甜、多汁,是岭底农业的一张“金名片”,已申报国家地理标识。

为助力革命老区产业富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号召,去年以来,岭底乡锚定“红色岭底、绿色岭底、金色岭底”共同富裕发展总目标,按照“集聚共享、绿色融合、创新求精、特色图强”的农业高质量发展理念,因地制宜主导成立了乐清市岭底山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由此,岭底乡建立“村集体+共富基金+社会资本”的全新融资平台,创新推出“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一定一引一依托”的方式与浙江省农科院、中国邮政、“乐耕清耘”等多家院校和企业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推进标准化生产、公司化经营、品牌化营销和农产品初加工,实现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产品区域性公共品牌。同时,打通将资源转化为资产、资产转化为资金的通道,实现按期分红:以村集体的投资分红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乡贤资本“共富基金”投资分红助力改善低保低边群体生活质量;以社会资本投资分红保障优质农产品收购价格,逐步实现村集体“扩容”、困难群体“提低”、山区村民“增收”,为高水平加快打造革命老区新时代共同富裕“岭底样板”提供强劲动力。

岭底山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行白枇杷采摘、分拣、包装等环节全过程监督。对全市企业、社会团体(个人)认购的“岭底山珍”白枇杷,中国邮政乐清分公司加强帮扶力度,做好物流保障,确保白枇杷现摘现发、当日送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