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中共乐清市盐盆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印发《盐盆街道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11/2022-208666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文号:
  • 盐工委发〔2022〕16号
  • 发布机构:
  • 盐盆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2-05-11
  • 有效性:
  • 有效

各村(社),街道各有关单位:

盐盆街道妇联自2015年换届以来,现任期已届满,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本街道实际,启动街道妇联换届工作。现就街道妇联换届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原则,全面开展街道妇联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街道妇联班子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充分发挥街道妇联组织的作用,切实提升我街道妇女工作整体水平。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次街道妇联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街道成立妇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霞担任组长,分管副书记金成栋、组织委员叶星前担任副组长,金清荣(纪工委)、倪迟芳(党建办)、张央湖(妇联)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街道妇联),张央湖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一)代表名额分配及结构(详见附件1)

盐盆街道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共49名,特邀代表、列席人员若干名。

代表分配原则:各村(社)代表26名,按照各村年满18周岁的妇女数进行分配,其他单位、各行各业代表23名。各村社、有关单位和各条战线在推选代表人选时,要充分体现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注意推选先进模范人物、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妇女代表,其中包括职工、种植(养殖)能手、新居民、村(社区)干部等。

(二)正式代表资格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18周岁,享有公民权利的女性;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3.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在街道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中建功立业,改革创新,成效显著;

4.热爱、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密切联系妇女,积极反映妇女意愿,在妇女中有较高威望和代表性,且有较强的参政议事能力;

5.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三)代表产生办法

根据代表条件和名额分配,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通过选举或协商推选产生。

四、执委候选人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一)执委候选人条件

1.执委候选人必须是街道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2.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

3.热心妇女儿童事业,密切联系服务妇女,在当地妇女中有威望和影响力;

4.在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执委候选人产生办法

街道妇联在广泛征求执委候选人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推荐产生,并报街道党工委同意,确定街道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设主席1名,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2名。根据执委候选人应多于应选名额的5%的规定,确定执委候选人16名。(执委候选人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2)

五、会议安排

盐盆街道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拟定于2022年5月中下旬召开,会期半天。

(一)召开预备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报告筹备工作情况;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

(二)召开妇女代表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审议并通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新一届妇联执委选举办法;推选监票人和计票人;进行选举(执委候选人应多于应选名额的5%,实行差额选举);计票并公布选举结果。

(三)召开新一届执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选举新一届妇联主席、副主席;讨论确定执委分工。

各有关党组织和妇女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完成代表和执委候选人推选工作。各推选单位要于2022年5月16日前将盐盆街道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上报街道妇联。联系人:张央湖,联系电话:1*******3。


附件:1.盐盆街道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名额分配表

          2.盐盆街道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3.盐盆街道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4.盐盆街道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5.盐盆街道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6.盐盆街道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册(详见附件)


中共乐清市盐盆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年5月11日

盐盆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印发

盐工委发〔2022〕16号红头.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