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部门人事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41/2022-208663
  • 组配分类:
  • 部门人事
  • 发布机构:
  • 龙西乡
  • 成文日期:
  • 2022-05-19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关于成立龙西乡内部控制建设相关工作小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龙西乡内部控制建设相关工作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5- 19 15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实施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21号)等文件的精神,全面推动我乡认真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我乡内部控制建设的组织领导,协调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我乡成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成员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 何瑞东  党委书记

副组长: 黄献勇  党委副书记、乡长

成   员:  孙   政  人大主席

汪金勇  党委副书记

王  汛   党委委员、副乡长

陈有松 党委委员

陈灵敏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刘秋女 党委委员

陈伯浩 党委委员

王亦凡 党委委员

刘沛明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

连新谦 副乡长

张怀跃 副乡长

黄梓霖 副乡长

杨晨怡 党政办主任

金斌斌 党建办主任

蔡振威 农办负责人

陈金海 社会事务办主任

叶  义 政法办负责人

方小洪 政务服务主任

卓学理 村镇建设办主任

王国建 综合事业服务中心主任

二、工作机构

领导小组下设内部控制规范工作小组,承担内部控制建设日常工作,机构设在财政办,由乡长黄献勇担任内控工作小组组长;乡纪委是本乡内控的监督检查部门,负责相关牵头和监督工作,由纪委书记陈灵敏担任内控监督部门负责人。

三、职责分工

领导小组:负责确立乡内部控制政策,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审定内控工作实施方案,审定重大风险和重要业务流程的管理制度及内控机制,部署内部控制的重在事项和管理措施;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本乡内部控制工作情况,审议风险事件定级和责任追究建议,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

内控工作小组: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内控制度建设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组织内控业务培训,审核基本制度,审核风险管理办法与工作流程,审核内部控制操作规程与工作流程,组织检查、考核和评价,对经济业务活动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在必要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对本乡的内部控制情况实施监督,报告内部控制体系运行情况。

纪委:是内控的监督检查部门,主要职责是组织实施对内部控制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及有效性的监督检查和自我评价,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内部控制的整改计划和措施;做好内部控制监督检查和自我评价,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内部控制的整改计划和措施;做好内部控制监督检查和自我评价的其他相关工作。

乐清市中共龙西乡委员会    

2022年5月19日

(此文件公开发布)

龙西乡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年5月19日印发


龙委〔2022〕21号关于成立龙西乡内部控制建设相关工作小组的通知 - 副本.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