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督查问效提质,凝聚合力备考 | 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高考考前备考督查工作
时间: 2022- 05-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临近高考,为进一步摸清各校考前备考情况,及时督促学校全面做好高考备考工作,5月16日-18日,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庆东带队开展2022年高考考前备考督查工作,看望慰问高三年级教师,为全体备考师生鼓劲加油。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强,普教科、研训院负责人和学科教研员等陪同督查。

陈庆东一行人先后来到乐清中学、知临中学、市第二中学、虹桥中学、市第三中学、柳市中学、白象中学、大荆中学、芙蓉中学、育才中学等,实地查看师生备考状态,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今年高考备考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学校日常教学、备考思路、后勤保障以及在校师生学习和生活等相关情况。

每走访一处,陈庆东一行都与学校负责人、学校班子成员、高三年级组教师召开三模分析暨高考考前备考调研会,学校负责人就学生的三模成绩进行全面的数据分析,汇报存在的问题与冲刺阶段的备考举措,普教科、研训院负责人为每一位学校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教学改进建议,明确下一步的复习备考方向、目标,查漏补缺,找准复习着力点和突破口,有效提高教育质量。

陈庆东对各学校当前的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庆东强调,高考事关学生未来、家庭希望和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最后的冲刺阶段,精准备考至关重要,学校要广泛领会吸纳各方建议,抓紧把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落细,全力营造良好环境,力争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针对下一步的备考工作,陈庆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才能守望成功,各学校要坚持目标、奋勇前进,紧紧围绕目标咬紧牙关,通力配合,全力以赴为高考目标冲刺;二是精准才能创造奇迹,各学校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要加强学生薄弱环节的巩固提升,帮助“临界生”突破瓶颈,持之以恒推进有效做法;三是振奋才能激发动力,各学校要鼓足干劲、提振信心,关注师生、家长心理健康建设,引导他们舒缓心情、释放压力,并为教师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潜心育人创造良好条件,营造积极进取的备考氛围。(张晓静/文 学校供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