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来乐调研历史文化街区 开发和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11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一行来乐清调研仙溪镇北閤历史文化街区旅游开发和文物保护工作。乐清市领导戴旭强、黄靖、陈健陪同。

一踏进仙溪镇北閤历史文化街区,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作为明代全县五街之一的北閤老街,这里有钦旌孝子顺孙坊、钦旌节孝坊、宝亲堂等古香古色的古牌坊古民居,古迹景点共60多处。2012年,北閤村还获评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去年,北閤村联合乐清市荆山文旅有限公司和江南联合创意社区,整合独特的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打造文旅综合体。近年来,乐清以文物修复、文保点开发等为契机,打造亮点,增添底蕴,并紧抓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文化遗产开发,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不断助推乡村振兴,促进百姓增收致富。

杨建武一行实地察看文保单位的消防安全、建筑结构安全情况等,深入了解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并认真听取雁荡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总体框架布局及仙溪古镇项目群的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杨建武要求,要将历史文化街区文物古迹保护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文旅精品项目。

杨建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文物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升文物展陈及保护利用水平,扎实推进文物事业及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他强调要充分发掘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突出地方特色,结合地域特色文化推动旅游开发,助力乡村振兴,为共同富裕赋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