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以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08 :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审议研究多个事项。市领导陈汉存、林益正、陈健、蒋爱龙、叶序锋、陈万钦、卓赛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晓东、市政协副主席章海根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对乐清市巡视的反馈意见》,指出做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有力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整改常态长效;要强化高效执行,确保事事有人抓、时时在推进,确保整改高效到位。

会议在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审计工作要求和精神时指出,要加快建设高效、科学、规范的内部审计组织架构体系;要加大业务指导,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有关精神。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推进乐清市雁荡山铁皮石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事项。会议指出,石斛产业对推动大荆片区实现共同富裕意义重大。要着力推进一产扩面、二产壮大、三产延伸,打造百亿级铁皮石斛全产业链条,把石斛“小仙草”进一步做成富民“大产业”,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健康驿站建设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建设健康驿站是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和关键环节,也是实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的重要基础,要严格对照任务清单、标准清单,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成果报告,审议了关于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相关方案和措施,研究了2022年林长制工作要点等有关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