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图解)关于《关于做好2022年早稻种植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16/2022-208759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 发布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 2022-05-19
  • 有效性:
  • 有效



近日,乐清市农业农村局、乐清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早稻种植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便于公众理解和执行,现将《通知》解读如下:

一、《通知》出台背景

为鼓励农民积极扩大早稻种植面积,确保我市粮食安全,需要在出台的早稻种植补贴政策中明确补贴对象和补贴标准,根据《乐清市农业农村局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乐清市财政局关于切实抓好2022年粮油生产保供工作的通知》(乐农〔2022〕102号)文件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出台本《通知》。

二、出台《通知》主要依据

1.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6部门关于切实抓好2022年粮油生产保供工作的通知》(浙农计发〔2022〕2号)

2.《关于切实抓好2022年粮油生产保供工作的通知》(温粮安〔2022〕2号)。

3.关于切实抓好2022年粮油生产保供工作的通知》(乐农〔2022〕102号)

4、乐清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记录(〔2022〕7 号)。

三、《通知》主要内容

1、明确补贴对象和标准。补贴对象为全市所有种植早稻的农户。补贴标准依据乐农〔2022〕102号文件及乐清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今年早稻种植每亩补贴120元。

2、明确申报程序。农户申报、村委会(股份经济合作社)核实、乡镇(街道)核查、乡镇(街道)上报、资金发放。

3、明确工作要求。主要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档案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