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抓严抓实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 乐清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 05- 2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5月20日下午,全市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及乐清市委有关工作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并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及各学校。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占宇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式、陈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8家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工作部署和表态发言。

何占宇指出,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保护好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党委政府的使命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教育系统是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严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坚决打赢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占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在对标对表中深化认识、高标推进,在引以为戒中绷紧思弦、守牢底线,在精准发力中见诸行动、补齐短板。要精准发力施策,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疫情防控方面,强化“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突出“人、物、环境”同查同防,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校园安全方面,突出实用实效,杜绝形式主义,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实实在在查找安全隐患,明确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好安全培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构建校园安全立体防护体系。要强化齐抓共管,加快形成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密切协同联动,全面落实真督实查,强化教育宣传,确保各项任务高效完成。(通讯员:陈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