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温州市科协“科技教育志愿者活动”科普巡讲走进虹桥镇第一小学
时间: 2022- 05- 3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5月25日,虹桥镇第一小学邀请温州市青少年科教科普演讲团成员、温州大学教授罗海军老师为该校四、五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交互活跃、精彩绝伦的体验式科普讲座。


声音竟然可以用眼睛看到?激光声筒、余音绕梁、声震蛇宝宝、筷子风车......一个个有趣又神奇的声音可视化演示实验,瞬间激发了该校学生对科学探究的兴趣。罗海军老师以一系列自制的、由浅入深的趣味科学实验操作和互动,让该校学生欣赏和理解了光通信的“神奇魅力”,将他们带入一个神奇的科技世界,打开了孩子们好奇心的门扉。

在一片欢呼雀跃的热情中,罗老师又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纸板、水桶、酒桶等物品连上导线,这些物品瞬间变成了“扬声器”,在会场上发出了悦耳动听的声音。罗老师时不时地拿着这些有趣的“扬声器”走到孩子们中间,让他们近距离感受这一“神奇”的科学现象。借着孩子们的好奇心,罗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生活中的科学,以及其他科学小知识。

随后,罗老师还为该校学生演示了环球滚滚、悬浮泡沫球、和大气压比力量、和书本拔河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实验演示过程中,该校师生纷纷加入其中,把实验和讲座推向了高潮。罗老师表示,科学并不难,只要同学们能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工程师一样创造,也能有美好的发现和创造。

此次趣味科学讲座,不仅让该校学生明白科学和生活的紧密联系,更培养了他们“爱上科学、专注科学、创造科学”的兴趣和动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