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共享社•幸福里|乐清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 2022- 05- 3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5月30日下午,乐清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委、乐清市城南街道翡翠湾花园党支部3家单位在翡翠湾小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会上,三方代表共同签订了“共享社·幸福里”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乐清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余月芙、乐清市交警大队教导员薛立飚、乐清市石马社区翡翠湾小区花园党支部副书记庄方萍及三方党员代表2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乐清市城南街道石马社区书记张啸主持。

座谈会上,张啸介绍,翡翠湾小区属市中心一个比较典型的小区,居住人员多,在职党员多,社情民意相对集中,社区借助此次“共享社·幸福里”试点创建契机,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阵地共用,用心用情抓实服务,强化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余月芙表示,教育局机关党委将通过理论共学、组织共建、发展共谋、服务共抓等多种模式,用好部门特色,做强党建结对、做细惠民服务,鼓励教师党员在社区开展共享阅读、课外研习、科普体验等活动,拓展延伸对党员教师由校内授课向校外教学的监督,构建党员教师服务社区群众的长效机制,共同打好“共建共治共享”这张牌,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共享社·幸福里”和共同富裕建设的发展优势,从而更好服务小区发展、满足居民的需求,在共富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胜利。

会上,三方单位代表围绕交通整治、志愿服务、共建共学等专项内容,进行了探讨。

据悉,教育局机关第一支部与城东街道后所社区结对,教育局大荆学区党委、虹桥学区党委、城区学区党委、柳市学区党委等四个学区党委分别结对紫荆华庭、皇家花园、丹霞小区、花园新村等4个小区,结对的党组织将坚持长期化、经常化、规范化开展活动,把结对共建活动作为机关党组织服务基层有效载体和转变机关作风、树好党员形象、服务基层发展的实践阵地,为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贡献教育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