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戴旭强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戴旭强督查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让群众早受益多受益更有获得感

发布日期: 2022- 06- 13 09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专题督查民生实事项目。他强调,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不仅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实践,更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要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早受益、多受益、更有获得感。

戴旭强实地察看了银河花园老旧小区改造、旭阳未来社区卫生服务站等省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在加快项目进度同时,基于群众需求和未来视角,统筹抓好硬件优化、服务提升和机制创新。老旧小区改造要认真思考“改什么”“怎么改”“谁来改”“如何保障”等问题,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导入市场化运作,不断探索政府、社区、社会等多元联动、有机结合的改造模式;社区卫生服务站要找准功能定位,从社区群众最迫切需求出发持续优化服务供给,并组织居住在社区内的医护专家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社区卫生服务更具生命力。

随后,戴旭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乐清承接的省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部署下步攻坚举措;相关单位分别就各自滞后工作作了表态。戴旭强强调,认识上要再强化,必须清醒看到今年办理民生实事进度要求更高、质量要求更高、考核要求更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非常之举、非常之措,推进民生实事办理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质效上要再提升,树立追求卓越的意识,在保证办理进度同时,提高标准、争当示范,以力争第一、力争满分的奋进姿态,在苦干实干巧干中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机制上要再完善,必须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压实责任、协调配合、整体推进,做到任何单位都不拖后腿、任何环节都不出问题,确保无论是省级还是温州市、乐清市各项任务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