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课后服务和有偿补课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了这些……
时间: 2022- 06- 1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9日下午,乐清市教育局召开了学校(小学)课后服务和有偿补课整治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庆东,党委副书记余月芙,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大荆镇第一小学、柳市镇第十六小学负责人依次就学校课后服务作典型发言。大荆镇第一小学推出四项“安心措施”,通过“弹性接送”服务、健全管理细则、创新服务模式、融合特色课程等方面吸引了学生积极参与课后服务,课后托管率达98.3%,赢得了家长的充分肯定和满意。柳市镇第十六小学以“三三联动”助推课后服务“五育并进”,通过任务驱动、专题课程、快乐阅读课程、项目化学习、体育锻炼等方式致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实现每位孩子的七彩梦,参与人数达1004人。

市实验小学、柳市镇实验小学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他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推动“双减”落地落实落细的同时,探索创新课后服务,提高教师责任感与紧迫感,建立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联动监督机制,对群众举报、社会舆论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回应、认真调查、依规处理,杜绝一切搭车收费行为,真正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

我们的责任在哪里?我们的行动在哪里?我们的坚守在哪里?陈庆东围绕这几个问题对学校课后服务和有偿补课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学校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扩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劲态势,将向家长和教师发布的两封公开信以及八大举措传达给每一位家长和老师,加强社会监督。学校要对教师和学生信息进行全面排摸,掌握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情况,开展廉政谈话,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拒绝有偿补课。学校要创新课后服务课程,融合学校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以应托尽托原则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坚定不移推动教育教学回归本真,守教育之初心,尽师者之责任。陈庆东表示,市教育局将建立长效机制治理有偿补课乱象,对课后服务“搭车收费”等行为做到有报必查、查实必究。(张晓静/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