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全面构建齐抓共管的反诈工作格局 乐清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6- 15 10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0日上午,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当前,我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问题较为突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占宇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上来,拿出铁腕治理的高压严打态势,找准短板和问题,理清思路和举措,全面推进该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何占宇强调,要加强重点人员劝返管控力度,按照“十个一律”,全力提高劝返工作成功率,全面摸清摸底,组织力量对在册重点人员加强分级分类管控。要加强涉诈“两卡”打击整治力度,健全“两卡”风控和内部处罚机制,开展涉诈黑灰产业链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加强挨家挨户宣传防范力度,结合当前发案特征,积极促进反诈宣传向“一案一策,一类一策”的靶向模式发展。要加强高效预警劝阻力度,各属地要牵头建立完善镇、村、微网格三级预警劝阻联动工作机制,整合力量,组建落地劝阻队伍,形成及时响应、上下贯通、反馈及时的预警劝阻闭环体系。要加强电诈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持续开展打击高财损、高发类诈骗犯罪集群战役,全力抓金主、打平台、断资金,坚决铲除本地涉“两卡”犯罪产业链条。要加强责任落实力度和督导问责力度,全面构建齐抓共管的反诈工作格局,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奖惩问效,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为维护全市平安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公安局长程式主持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