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戴旭强督查安全工作时强调:消除风险守好底线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 2022- 06- 15 10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率队,先后来到乐成街道文虹路、金茂商务广场、柳市镇峡门山地质灾害点、环保产业园区等,实地察看自建房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工作、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乐成街道文虹路,戴旭强察看危旧房整治工作后指出,要第一时间腾空房屋,严格现场管控,严禁人员进入,迅速启动拆除改造工作;在金茂商务广场,戴旭强检查了消防栓等设施设备,以及消控室值班值守情况,叮嘱业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分层分类抓好易燃品和重点消防区域、消防关注对象日常监管,定期开展消防设施检修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全面消除风险隐患、提升应急能力。

近期,我市降雨明显增多,土壤水分饱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增加。戴旭强一行来到柳市镇峡门山地质灾害点,察看听取地质灾害防治情况,以及项目实施中应对连续降雨的防范举措,要求深入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及时妥善做好土方清运和临时堆放,并综合运用技防、人防等措施,加强动态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紧急状态,危险区域内人员第一时间全部撤离。

在环保产业园区,戴旭强察看了解电镀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电镀行业是火灾易发领域,环保产业园区必须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理清物业管理、生产企业的职责边界,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要引进专业技术团队,开展园区“自我体检”,抓好专业化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强跟进督办,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督查中,戴旭强还察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要求规范和加强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汉存参加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