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戏曲进校园,国粹润心田 “戏曲进校园”走进乐清市天成小学
时间: 2022- 06- 1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中国戏曲是国粹,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6月14日下午,由乐清市教育局、乐清市老干部青松艺术团共同组织的“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天成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在“东方红,太阳升……”的悠扬歌曲中拉开帷幕。红色经典歌舞《沂蒙山组歌》《中国脊梁》《金色的光辉》《祖国不会忘记》等曲目,让学生们在民族乐器的演奏中感受传统文化。京剧表演唱《半条棉被》、音乐情景剧《十送红军》反映了革命初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群舞《中国脊梁》再现了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京剧融合的现代曲目《全民动员抗击疫情》和《川剧变脸》将本次演出推向高潮。尤其是川剧变脸,演员走到观众席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伸手触摸脸谱时瞬间变脸,引得场内惊呼声不断。活动最后,全体演员和师生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学生在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魅力的同时感悟革命精神,传承革命薪火。

值得一提的是,青松艺术团的演员们都是已经退休的老干部,最年轻的也有50多岁,最年长的已有80多岁。然而和着锣鼓的铿锵鼓点,艺术家们踢腿、飞脚、旋子、空翻、一字马都毫不含糊,真是老当益壮。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会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师生们还陶醉其中,意犹未尽,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表演落下帷幕。

优秀文化浸润人心,传统文化彰显魅力。本次戏剧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魅力、接受熏陶、传承自信,让戏曲的种子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