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庆“六一” ,迎端午!乐清市各学校(幼儿园)好热闹!
时间: 2022- 06- 1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正值六一之际,适逢端午前夕,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传承屈原文化,乐清市各校(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城南中学

城南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七年级各班开展了“手工制作庆端午”的活动;八年级开展“乐清话讲端午”的活动。

乐清经济开发区学校

乐清经济开发区学校举行了“遇见悦读 赋能友好”庆祝六一暨呵护微心愿活动。此次微心愿兑奖活动共评选出141位学生获得一套书的奖励,126位学生获得最喜爱的一本书的奖励,全校700多名学生还获得了温州太阳文具用品有限公司为他们准备的文具一份。

乐成第二小学

乐成第二小学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乐清特色美食展”让孩子们了解到芙蓉麦饼、炒麻糍、端午粽、端午蛋、灯盏糕等乐清特色美食;“端午习俗活动”让孩子们在投壶、射五毒等趣味活动中,更深厚地了解端午节日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翁垟第二小学

翁垟第二小学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丰富的活动。一二年级开展了“浓浓粽香意 悠悠中华情”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主题跨学科项目活动。三年举行了诗词乐园等经典诵读。四、五年级学生们开展了“我的节日我做主”的活动,学生自己策划了各种丰富多次的班级才艺表演和游戏,度过了一个开心又有意义的六一节日。六年级学生自编自演,用一场小主人式的毕业联欢会,为自己的小学校园生活做总结。

翁垟第五小学

翁垟第五小学开展了以“粽情端午意,悠悠民俗风”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在别出心裁“制”端午环节,同学们发挥创意,设计一个个新颖且有趣的纸质香囊。在齐心协力“编”端午环节,同学们分工明确,共编七彩蛋绳。在方寸之地“绘”端午环节,同学们认真构思,精心设计,制作出图文并茂的黑板报。

盐盆小学

盐盆小学开展庆六一第二届跳蚤市场活动。操场上摆好38个精心布置的摊位,叫卖声、吆喝声、笑声响遍校园。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光顾,各班“售货员”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一边挥舞着自制的宣传牌,一边大声吆喝叫卖;有的打出“买就送”的标语,买就送糖果或文具,果然吸引了大批顾客围观;还有的班级准备了抽奖活动,丰厚的奖品吸引了众多的顾客。不仅仅是“售货员”们忙得不亦乐乎,顾客们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兴高采烈地和“摊主”讨价还价,购买心仪的物品。

淡溪镇第一小学

淡溪镇第一小学举行以“漫游诗歌的历史长河”为主题的儿童节汇演,以诗歌历史为主线,带领同学们走进浩瀚的诗词长河之中,感受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源远流长。同学们带来的《小雅•鹿鸣》《美哉•诗经》《诗经•采薇》《诗经•木瓜》《诗经•蒹葭》等表演,或唱、或跳、或擂鼓、或弹筝,多彩的表演让大家一次次感受到散布在山间田野里的飞歌流韵。

虹桥镇第一小学

虹桥镇第一小学开展庆六一种树活动。同学们带着自己的小水桶、小铲子,来到操场,开始热火朝天的种树活动。他们为自己的小树苗刨土、挖坑、扶苗、栽种。同学们提着小水壶轻轻浇洒,让小树吃饱喝足。同学们还将亲手绘制的理想卡系在自己亲手种植的樱花树上,并和小树亲密合影。一张张小小的理想卡,写满了对自己未来的美好憧憬。  

虹桥镇第二小学

虹桥镇第二小学举行“劳动创造未来 汗水构筑梦想”庆六一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劳动技能展示大赛项目:一年级剥大蒜、择四季豆;二年级叠校服、理袜子、系鞋带;三年级编蛋袋;四年级洗碗筷;五年级包饺子;六年级拆装、清洗风扇。活动中,参赛选手个个认真专注、动作娴熟,比赛场面紧张激烈。

虹桥镇第三小学

虹桥镇第三小学迎来了“畅享端午,快乐六一”主题跨学科活动。各学科间活动整合,通过“诗情端午”“画意端午”“安康端午”“快乐端午”等活动板块提升学生对端午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在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传承经典习俗,提升劳动意识,体验劳作的快乐,进而将端午文化发挥其最大的育人功能。

虹桥镇第六小学

虹桥镇第六小学举行“庆六一·迎端午”劳动嘉年华活动。 “包粽子”“编蛋袋”“ 划龙舟”“ 编织端午手链”“端午立蛋”“ 打麻糍”等活动闪亮登场。一项项妙趣横生的活动,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爽朗的笑声给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柳市镇第七小学

柳市镇第七小学举行丰富有趣的庆“六一”游园会。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热闹有趣的“六一”游园会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开锣啦!寂静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直奔向自己喜欢的游戏项目。

柳市第十小学

柳市第十小学举行“嗨吃过六一,欢庆迎端午”的美食节活动。 各班学生及家长大显身手,满桌丰盛的食物,看得人眼花缭乱。孩子们脸上收不住的笑容,快乐溢出屏幕。各班不约而同地开展了端午传统节目——撞蛋。同学们小心翼翼又勇猛无畏的样子可爱极了。

柳市镇第十二小学

柳市镇第十二小学开展了以“红心向党,粽情永远”的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以项目化形式覆盖全年级,从端午节习俗入手,呈现高“粽”、射柳、打马球、赛龙舟、包粽子等活动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端午气氛,也让陶娃们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开展“廉洁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各班开展“廉洁端午”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伟大诗人屈原的事迹和端午节的习俗。为了更好地感受传统文化,全校分级段开展端午主题的实践活动。一到三年级折纸粽,四年级制作黏土粽,五、六年级开展端午主题绘画……

北白象镇第四小学

北白象镇第四小学开展了“编蛋袋·感端午情”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同学认真地舞动着手中的彩线,小心翼翼地装上自己精挑细选的鸡蛋,最后得意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通过教学编织蛋袋,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端午的乐趣,还锻炼了动手能力。

市中心幼儿园

市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一场与 “粽”不同的端午节活动。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孩子们可谓是“行程满满”——制香囊、编彩绳、点雄黄、赛龙舟、做锡饼、撞彩蛋……用巧手编织童心,让传统融进童趣,浓情浓意,“粽”享童年,别有一番韵味。

翁垟金苹果幼儿园

翁垟金苹果幼儿园开展“端午粽动员 FUN肆嗨”端午主题活动。活动有编彩绳、射五“毒”、画彩蛋、趣味投壶、赛龙舟等8个节目,小中班段幼儿在大班段幼儿的引导下进行游戏活动,真正体现“大带小”的风采。

知树幼儿园

知树幼儿园举行了“童趣无限,粽享欢乐”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荆山公学幼儿园

荆山公学幼儿园各段组织开展了“浓浓粽叶香,悠悠端午情”主题教育活动。托小班萌宝自制香膏;中班段幼儿包粽子;大班段幼儿开展撞蛋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