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校园直通车丨唱哭同学!温州六年级学生创作毕业歌《那年夏天》
时间: 2022- 06-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记得那年夏天,是我们第一次遇见,年少无知的少年,不懂如何和解……”近日,温州乐清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六(5)班同学合唱的原创毕业歌,唱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和不舍,不少同学唱红了眼眶。这首《那年夏天》原创毕业歌是该班学生陈莫西作词,并邀请乐清音乐人王哲旭作曲。

据悉,陈莫西同学并未学过专业声乐,但是对音乐有着满腔的热爱。从去年开始,她就在家自学乐谱,从零开始学习各类基础乐理。“高年级学习压力大了,而且又不能出去玩,就只能在家弹琴、绘画,解压放松。”陈莫西对音乐非常热爱,虽然家里只有一台破旧的电子琴,但已成她“最好的伙伴”。

为了创作这首歌曲,陈莫西连着一个多月利用闲暇时间写词、作曲,还准备自学和弦,但是由于临近毕业,时间不允许,最终邀请了王哲旭老师帮忙一起作曲。

当班主任郑秋琴看到歌曲后,立即组织全班同学学唱。“这首原创毕业歌代表了孩子们最真实的感情,也是送给毕业生最暖心的礼物。”郑秋琴说,接下来,这首歌还将在学校毕业典礼上作为合唱节目进行表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