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戴旭强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戴旭强部署梅汛期强降雨防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6- 22 09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牵头召开全市梅汛期强降雨防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领导陈汉存、林益正、程式、陈万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温州市领导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防汛防台特别是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要求,确保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和防范工作做到“十个一律”“五个坚决”“五个到位”,举一反三做好小流域山洪防御、涉水工程保安、城市内涝防范和城市安全运行、交通沿线排查、在建工程安全监管、旅游安全监管,刻不容缓抓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戴旭强指出,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管”要求,高效落实“3030”闭环机制,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抓好自建房、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校园安全等领域安全工作,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确保问题整治全部到位。

聚焦疫情防控,戴旭强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要围绕“最快速度、最小范围、最小影响、最低成本”工作要求,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紧抓重点人员排查、交通卡口管控、重点场所监管、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更好地统筹兼顾、把握平衡、精准施策,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