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2022年初中毕业生,乐清市中职学校办学特色大联展,速来围观
时间: 2022- 06- 2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技术赋能,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市中职校也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机会。2022年乐清市中职学校有哪些办学特色呢?赶紧跟小编一起来看看

乐清市雁荡山旅游学校

学校简介

乐清市雁荡山旅游学校,原名雁荡中学,创建于1941年,是一所以培养旅游类、餐饮类、工商管理类人才为主要目标的市属公办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现有正式教职工78人,其中专任教师70人,专业课教师33人,双师型教师27人,高级讲师20人,讲师31人,乐清市级以上教学“三坛”、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共28人。现有36个教学班,全日制在校学生1538人。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浙江省中职学校餐旅服务实训基地、省二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省酒店服务与管理示范专业、省健康促进学校、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及温州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现代服务业、导游服务与管理、烹饪实训基地等荣誉称号。

学校以“名山蕴名校,技学通四海”的办学理念为指引,秉承“德行雅正,技学精通”的校训,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受到业界的广泛赞誉。

乐清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简介

乐清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是乐清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省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浙江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温州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学校先后荣获温州市文明单位、温州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温州市级平安单位、温州市绿色学校、温州市教科研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位于乐清市虹桥镇东城路南1号,占地面积10.0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校园内绿树成荫,草木葱茏,生机盎然,是莘莘学子学习知识技能、塑造健康人格和陶冶美好情操的理想场所。学校现有54个教学班,在校生2496人,教职工151人。专任教师134人,高级教师41人,乐清市级以上骨干教师28人,拥有技师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的教师27人。开设了加工制造、财经商贸、信息技术、公共管理与服务等4大类13个专业。其中机械加工专业为浙江省示范专业、浙江省高水平建设专业,机械加工实训基地为浙江省级实训基地。

学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实施课程改革,提升教育实效,逐渐形成了办学规模和社会效益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办学30余年来,学校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对接当地产业结构,打造特色品牌专业,以专业强势彰显学校优势,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出得去、用得上”的具有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部分毕业生已成为企业的业务骨干,逐步走上中、高级领导岗位,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学校积极构建教师示范引领,家庭积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学生自主完善的德育工作体系;打造一支有情怀、有素质、有担当、有作为的德育工作团队。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充满人文气息的校园环境为背景,以卓越工匠为奋斗目标,为学生提供了发挥特长、展现自我的舞台。

学校将秉承“服务学生终身发展、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建成“专业上有特色,课程上有精品,队伍上有活力,发展上可持续,区域内有影响,教学研紧密结合”的一流职业技术学校。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学校简介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85年,是一所具有鲜明乐清地域特色的现代化中职学校。学校位于城东街道学子路8号,占地203亩,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环境优雅,交通便利。

学校现有教职工24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教师34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59人,专业课教师131人。学校奉行“以人为本,真实幸福”的办学理念,秉承“明德励志,攻术践行”的校训,努力营造 “学以致用,德技双修”的学风。学校坚持“为每一位学生实现职业理想奠基”的育人目标,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荣誉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浙江省改革发展示范校

◆浙江省首批现代化学校

◆浙江省中职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

◆浙江省绿色学校

◆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浙江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

◆浙江省中小学心理辅导一级站

◆浙江省先进团组织

◆浙江省社会实践先进团体

◆温州市文明学校

◆温州市德育先进学校

◆温州市骨干专业学校

◆温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温州市非遗传承基地

乐清市总工会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简介

乐清市总工会职业技术学校前身是乐清县总工会职工校,创办于1980年,为乐清市总工会下属单位,1999年更名为“乐清市总工会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坐落于乐成街道湖上岙村湖前路,校园占地31亩,建筑面积14510平方米,拥有标准教室38个,计算机机房7个、图书馆1个。学校拥有教职工104人,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在校生1800余名。

学校牢固树立“德育为本、实践为重、技能为先、人格为要”的办学理念,秉承“修身立业,博技创新”的校训,努力营造“明德善学,精技致业”的学风,在学生中倡导“四品八德”的育人理念,构建“争做阳光好少年”的育人模式。注重学生核心素养与职业能力的培养,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大批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学校自办学以来,成绩显著,硕果累累,先后荣获“浙江省示范性职业学校”“浙江省二级职业学校”“全国工会系统示范性职业学校”“乐清市科普特色学校”“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浙江省总工会职工教育培训基地”“温州市示范实训基地(计算机类)”“乐清市德育示范学校”“温州市语言文字示范校”等50余项荣誉称号。

乐清市柳市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简介

柳市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88年,系市属公办省二级中等职业学校,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浙江省中职电子电工专业教研大组副理事长学校,浙江省中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室联盟理事单位,浙江省中职德育品牌、中职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室、中职校企合作共同体项目建设学校,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温州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基地学校,乐清市德育示范校等。荣获全国优秀文学社百家、浙江省双百双进先进集体、温州市文明学校、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温州市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学校坐落于柳市镇象港路99号,占地101亩,建筑面积59600多平方米,按国家一类标准建设,建有教学大楼、实训大楼、图书综合楼、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室外运动场地等,各类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实训设备齐全,学习生活环境优美舒适。

学校以“崇实向上 善工利器”为校训,以“让每一朵紫藤花自由绽放”为办学理念,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升学与就业为导向,创新育人模式,实现学生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和谐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