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徐建兵检查中高考安全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时间: 2022- 06-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中高考进入倒计时,各项工作是否已准备就绪?日前,市委书记徐建兵率队检查中高考安全工作,强调要抓实抓细中高考组织和防疫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中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市领导何占宇、陈亦殊、林月和参加检查。

今年,全市共有高考考生9111人,其中普通高考6933人,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文化考试和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2178人,考生总数比去年同类别高考增加1073人,设有考点7个,考场共计1544个,另外虹桥镇一中为乐清考区备用隔离考点。全市共有中考考生14832人,设有考点17个,考场共有501个,另外市职业中专和虹桥中学为乐清考区备用隔离考点。目前,各考点已全部落实防疫硬件,设立医疗防治站、体温检测点,配齐了防疫物资,还设置了发热隔离考场、隔离区域和专用通道等。

徐建兵一行先后走访了乐清中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国家教育考试乐清市指挥中心、乐成实验中学,重点检查了学校考场、考务室、监控室、临时隔离留观室等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各考点考务工作安排、应急方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考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听取乐清考区中高考考前工作情况汇报。每到一处,徐建兵总是叮嘱相关部门和学校,要精心筹备、精心组织,抓紧对各环节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徐建兵强调,中高考关系着千家万户,牵动着社会各界特别是学生家长的心,相关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部署有序有力推进,确保公平公正,让社会、考生和家长满意放心。准备要到位,坚持底线思维,周密细致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确保全过程全环节全链条监管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保障要到位,严格做好考场内外环境管理,加强对工程噪音、交通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监管,确保考点周边无噪音、无阻碍、无隐患,全力为考生营造轻松、舒适、安心的考试环境;预案要到位,坚持高效处置原则,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管理流程,确保快速、高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