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戴旭强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戴旭强调研老旧工业区块提升工作时强调:加快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发布日期: 2022- 06- 08 09 :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先后赴北白象镇、柳市镇,调研老旧工业区块提升工作。他强调,改造升级老旧工业区块,是破解发展空间不足、推进制造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抓好安全生产、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生态环保水平的重要举措。要放开思维、勇于创新,因地制宜高标高质推进一批改造项目快见成效,以标志性成果引领全市老旧工业区块改造加码加力,带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戴旭强实地察看了北白象西漳老旧工业区块、柳市东风工业区块等项目改造情况。西漳工业区集聚了一批以机电及标准件产业为主导的企业,园区年久破旧,容积率、建筑密度较低,目前一期大部分低小散厂房已拆除,计划通过改造提升,打造以紧固件、模具、注塑等三大集群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园区;东风工业区现有77家以电气制造为主的工业企业,厂房大部分建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当前正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产权分割的标准,划分15个区块分步推进改造,做到成熟一个、启动一个。

戴旭强在调研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放大视角,从顶层设计上加强思考研究,以前瞻性眼光谋划改造提升,把标准往上提、把楼层往高建,力求实现功能最大化和空间利用最大化,加速打造一批具有引领性的示范项目、样板工程。要突出系统思维,立足打造“未来园区”目标定位,谋定主打产业,完善配套设施,有效融入数字化、低碳化、生态化、人本化、循环经济等元素,统筹考虑工业生产、商业服务和员工社交需求、培训提升等功能布局,并落实好项目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为全市面上工作推进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学习的路径和经验。

戴旭强还察看了柳市苏吕小微园现状,要求抓紧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持续为园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领导王烨、叶序锋参加有关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