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档案馆举行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11 09: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档案馆    字体:[ ]

7月4日上午,乐清市档案馆举行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课培训会,馆务会议召集人、馆长陈敏主讲“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全馆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陈敏馆长分两部分讲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一是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介绍,包括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大会主题、会议议程等;二是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解读,重点讲解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等。并结合市档案馆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总体思路和三大具体举措,一是要扎实开展服务中心大局专项行动,全面参与、忠实记录乐清建设“重要窗口”的奋斗历程,加强收集管理,真实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二是要稳步推进开展民生档案资源建设专项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以民生档案为重点的档案资源建设,进一步提高民生档案全面服务社会的能力;三是要开展持续优化档案公共服务专项行动。提升档案开放水平。认真落实档案自形成之日起满二十五年向社会开放的要求,加大到期档案的开放审核力度,依法及时向社会开放档案,优先开放审核和开发利用各类涉及民生的档案。增强公共服务能力。推动档案公共服务持续优化,优化档案利用环境,规范简化档案查阅手续。实现“从档案馆有什么,群众查什么”到“群众查什么,档案馆有什么”的转变,从“被动服务”模式向“主动服务”和“面向社会动态服务”模式的转变,深化档案服务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