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热点回应
  • 成文日期:

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乐清落地生根 首场 “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活动开展

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乐清落地生根 首场 “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 2022- 08- 01 18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7日下午,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今年首场“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活动。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进站,与代表们围绕主题开展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百姓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任廖凯峰主持活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加强国家机关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丰富开门听民意、进站解民忧的基层实践,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谋划了“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活动。首场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群众反映意见较为突出的小区物业管理问题,与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活动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代表根据前期调研掌握的情况提问,部门“一把手”现场解答,力求所反映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潘云夫指出,“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活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创新渠道,是监督政府履职的有力抓手,市政府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的积极意义,着力推动民生问题有效解决,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中来。

潘云夫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活动前要充分收集意见建议,确保有事可问;活动中要坚持面对面应询,确保零距离交流;活动后要强化跟踪监督,确保问题解决落到实处,切实让“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合力推进,抓实建好基层单元,充分发挥代表优势,构建协作联动机制,推动“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活动行稳致远,努力提高全市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