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十四五”落实情况
  • 成文日期:

“未来”已来 乐清首个规划新建类未来社区正式落地

发布日期: 2022- 08- 02 08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乐清市胜利塘北片未来社区出让地块在网上成功挂牌出让。乐清市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以33.8亿元报价竞得该地块。这标志着乐清市首个规划新建类未来社区正在从“图上”迈向“地上”。

出让地块位于疏港公路以东,市区清东路两侧。该出让地块由七个地块组成,总出让面积约13.38万平方米,另道路带征约1.51万平方米, 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320939平方米。土地用途包含了常见的城镇住宅用地兼容零售商业用地,还有科教用地(幼儿园),商务金融用地兼容文化设施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广场用地)。

未来社区简单来说,就是“一统三化九场景”的建设,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未来社区与一般社区最明显的差异在于,未来社区将配备大量的公共配套设施,例如邻里中心、托幼养老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

该地块将按照未来社区创建评价指标体系中三化九场景相关体系要求配建,九大场景的相关功能设置要求满足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同时结合胜利未来社区的特色优化、完善场景,打造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乐清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指出,要全面拉开中心城区拥海发展大框架,匠心打造胜利塘北片未来新城,实现城市发展的第三次跨越。

胜利塘北片是乐清未来发展的集中建设区,未来城市发展的主战场。

据悉,乐清胜利未来社区将以“众享创智港、滨海乐居城”为目标,依托生态、产业、文化三大优势,以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为三大特色标杆场景,以创业、服务、治理、建筑、低碳、交通为智慧提升场景,聚力打造景城融合、未来宜居、活力科创的未来社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