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十四五”落实情况
  • 成文日期:

戴旭强调研城市规划展示馆、研究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时强调:建好城市展示窗口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发布日期: 2022- 08- 02 08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赴城市规划展示馆调研,并于随后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城市有机更新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汉存参加活动。

在城市规划展示馆,戴旭强实地察看、听取了解展陈设计、空间布局等情况,就场馆优化提升同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指出,城市规划展示馆是展示乐清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立足宏大视野,从时间维度上展现乐清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从内容维度上展现生态、文旅、交通等专项规划,使之真正成为展示城市建设发展成就、提升城市美誉度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要认真研究、集思广益,归纳提炼乐清城市定位,在展示中凸显雁荡山、港口、历史文化底蕴、产业经济等特色元素,多角度呈现城市独特魅力。要精心选择、用心制作展陈的图片和视频,突出画面美感,让参观者更好感受到乐清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戴旭强听取了城市疤点整治工作汇报,与相关部门研究探讨城市有机更新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要从未来视角出发,加快以人为本的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完善功能、优化环境、促进文化升华,打造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宜居宜业醉美之城。

戴旭强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分步实施,条块结合、整体推进,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深落细落实到位。要加强顶层设计,形成任务清单,推出专项行动等工作载体;要深入思考以“道路+河道”条状综合整治为主线,亦或以网格综合性改造为单元等实施路径,通过多种手段有机结合,由线及面、由点及面,分门别类、有序推进改造工作;要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顶层设计,进而迅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实现三季度首战告捷,并谋划好三年内工作计划,明确节点性目标任务;要有效分解任务,形成定期会商、研判、督查、评估等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形成闭环;要强化资金、政策等要素支撑,建立专班化运作机制,为工作强力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