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4所学校新改扩建工程即将完工投用 在“家门口”乐享新学期

发布日期: 2022- 08- 26 16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鸟瞰图。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言勇 摄

“目前我们的二期工程已接近尾声,计划今年秋季投用。”昨日,在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面向一排崭新的建筑,校长林向明说道。

从学校的大门进入校园内,正对面灰白相间的图书综合楼让人眼前一亮。图书综合楼两旁,分别是鳞次栉比的宿舍楼和宽敞的篮球场。在簇新的楼宇间隙,草木葱葱,环境清幽。建筑内粉刷一新,工人们正忙着最后的收尾工作。

“新校舍投用后,将大大提升学校的硬件水平和教学环境。”林向明介绍,该校是省改革发展示范校、省首批现代化学校。2015年,该校一期投入使用,包括教学楼、行政楼、实训楼及一栋宿舍楼。随着时间推移,该校缺乏必要配套设施和综合楼宇的问题日益突出,学生日常活动需求和学校发展需要也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2020年,该校启动了迁扩建工程(二期)。

“学校的迁扩建工程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前期征地涉及周边300多户村民,相关部门和城东街道工作人员快速妥善处理,为我们的工程顺利按期推进提供了保障。”林向明说,历时两年建设,校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介绍,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迁扩建工程(二期)占地86亩,总建筑面积近4.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7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7栋学生宿舍楼、1栋食堂、1座图书综合楼等建筑,以及1个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9个篮球场和1个五人制足球场。“新建的宿舍楼预计可容纳4000名学生,新建的图书综合楼还设有远程教室、电子阅览室等,并将引进智能化系统用于图书阅览管理运作,大大改善校园环境,为师生学习、生活、活动提供更加丰富的空间。”他说。

除了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迁扩建工程(二期)外,今年秋季,东山小学新建工程、柳市镇六中教学楼拆建工程等3个项目也将完工并投用。这些新校舍的投用,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为素质教育开展、教育均衡化发展及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市教育局基建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乐清继续加大对中小学及幼儿园投资建设力度,突出抓好学校改扩建和设施更新,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打造更多市民“家门口”的好学校。

据悉,今年全市计划投资4.1亿元用于实施新改扩建学校项目,目前,已开工改扩建项目11个,年底前准备开工项目3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