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徐建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乐必知 来乐必管 应检必检 坚决把风险挡在城市大门之外

发布日期: 2022- 08- 26 16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徐建兵在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再次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来乐必知、来乐必管、应检必检”各项举措,坚决把风险挡在城市大门之外。

会上,徐建兵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功能区,通报了这一轮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及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并对下步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交办重点任务。

徐建兵强调,这一轮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是一场大战大考,乐清在外人员多,又临近开学季、中秋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各类来乐人员的需求为导向,全面分析、综合研判,深挖细查、深入排摸,实现“空、陆、海”全方位管控,真正做到“来乐必知”。“空”就是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尽可能扩大中高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排查覆盖面,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到位。“陆”就是要紧抓来乐人员排查,一方面加强对高速口、动车站等重点卡口排查,确保来乐必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等;另一方面加强对来乐人员入住酒店、民宿、企业宿舍、出租房等场所的排查,分门别类实施针对性管理。“海”就是要严防海上疫情风险输入,加强港口码头等管理,严格落实渔船进港报告制度,所有渔船进港前须向码头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报备,未经报备的不得进港。

徐建兵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全社会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发动各条线、基层网格及各类市场主体力量等,严格执行公共场所管理措施,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哨点预警,全面做好社会面防控,尤其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再次对各条线的相关人员开展排查,确保形成更严密、更有效的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何占宇、林益正、范晓东、程式等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