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43/2022-213952
  • 组配分类:
  • 计划总结
  • 发布机构:
  • 湖雾镇
  • 成文日期:
  • 2022-08-06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关于湖雾镇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报告

关于湖雾镇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22- 08- 06 16 :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湖雾镇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紧扣全国两会省市县两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三升一优”“三比一讲”“三学一争三套组合拳为抓手,锚定目标奋战1310各项工作有新成效、新亮点、新突破。现将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共富共享在探路笃行中成色初现。坚持抓经济发展不动摇是做大共富蛋糕的发力点,狠抓主责主业促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3个,入库亿元项目1个,多项经济指标居全市前列,实现全年开门红1-5月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1745亿元,规上工业产值8158.45万元,招商引资7622万元。实行共富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今年以来已召开专题研讨会 9 次,加快推进项目29个。建立湖商服务驿站,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帮办代办等精准贴心服务,打好制度建设服务牌,已为企业提供服务5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0件。提升湖雾吊床吊椅和葡萄两个特色产业,打好特色产业合作牌推广里湖共富代加工点做法一企带一村模式促进农村低收入群体消薄增收,目前入驻加工人员160,每月可人均增收760。推进葡萄品牌化建设,建立技术基地,专家多次指导提升葡萄品质,预计每亩平均为农户增收4000元。

(二)疫情防控在练兵备战中持续巩固。强化平战结合机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三件套规定步骤,开展定期扩面核酸检测,压实疫苗接种攻坚任务,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铜墙铁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推动工作,创新建立“1+2+5”疫情防控协同作战指挥体系,成立15专班+1专项督查组,配齐队三单,组建快速响应群,大幅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用好党员干部这个基本支点迭代升级网格管理落实排查路长制+志愿者双保险,定期扫街查验重点人群主动启用县乡卡口,对过往人员车辆实行24小时排查强化督导检查,严把责任追究,今年以来督查通报村社防疫失责情况1警示谈话3人、提醒谈话5人。加强宣传教育,进门电子语音提醒器实现沿街店铺全覆盖,菜场土味防疫顺口溜走红乐清,征集市民自创戴口罩标语590条,人民日报、光明网等温州及以上媒体共报道8次。

(三)基层党建在强本固基中夯实完善。紧盯抓人促事,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深入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努力当好两个先行开路先锋,谋划21件村社关键小事,开展以服务老弱小为重点的医疗义诊、结对帮扶、关心关爱等活动38场次,以共享小屋搭建的资源共享平台,实现惠民行动服务于村民。出台《湖雾镇2022年村社季度实绩考核办法》,拓宽村社干部擂台比拼平台,每季度晾晒指标,以比促学,以比促进,增强党建服务基层治理能力。坚持全镇一盘棋,统筹推进温州市级问题村居整治工作,通过建专班、强维稳、明重点、解诉求,系统整治综合施策,2件重复检举控告件已报结1目前正在申报验收。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出台进一步完善村社干部坐值班请销假及参会制度,持续转变基层工作作风。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从五月底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以来,镇党委聚焦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推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各村社集体经济稳步增长截至6月底总收入完成率为59.32%经营性收入完成率为65.73%80%的村社可支配收入已达15万元以上

(四)城镇环境在持续攻坚中不断美化。以农村人居环境反弹为整改契机,用好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这一抓手,定准必须整治主旋律,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党委推动,先后召开4次研讨会和3次紧急动员部署会,四月为环境整治攻坚月,建立以60%85%100%三个拔旗进度档次的考核机制,主要领导分片负责、督导推进,倒排时间推动攻坚对全域梳理的3229个整治点拔旗销号。党群联动,除每5号志愿者活动日外微网格和妇女干部队伍进行广动员,发动群众齐上阵扮靓村庄颜值,各村定期评选最美示范户工作开展以来参与整治的达8100余人次,清理垃圾达1.8万吨。

(五)干部作风在主题实践中改进提升。倾情倾力组织开展好六新六力主题实践活动,聚焦三学一争活动提振干部精气神。一方面以为先,提升干部本领。围绕学理论、学业务、学法律主题,强化理论武装促能力素质提升,已组织班子成员和年轻干部开展8次读书分享会。利用湖雾镇2022村社中青班这个载体结合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在各村社全覆盖开展,让每个年轻村社干部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建立干部育管用全链条培养机制,通过年轻班子结对帮带年轻机关干部,实行每次竞演赋分评价,年终进行汇总排名考核,有效促进干部拔节成长。另一方面,以为重,夯实工作基础。抓队伍建设竞争上岗,上半年高质量完成中层干部选拔、驻村干部调整。建立年度重点工作、重要工作定期研判机制,挂图作战,形成主要领导牵头、各分管领导负责、各业务科室抓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势。加强干部制度建设,针对干部管理、会议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出台《湖雾镇严格规范考勤与请销假制度(试行)》,干部作风明显改善。

下半年工作思路

(一)大干快上,拼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攻坚破难推进中街工业区二期建设和小球小微园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小球小微园13家进驻企业年内开工生产,提速吊床、吊椅等特色休闲产业集聚。完成湖雾镇生态绿道建设工程、葡萄主题园冷库等项目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污水零直排工作紧盯民生服务类建设工程,确保湖雾镇(中街工业园区)垃圾堆场七月份完工,尽快将邻里中心投入使用,加快建设湖雾卫生院和湖雾派出所聚力搭建外贸电商平台,持续推进洽谈合作事项,利用直播带货、掌上宣传等形式打开吊床吊椅等旅游用品的国内销售渠道,打破外销渠道的限制促进增收创汇,打通“内循环”。

(二)着眼发展,打造共同富裕新载体。加快推进大荆片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项目,特别是紧盯两个园区的企业厂房开建塔山水库上坝道路连通温岭的生态绿道等项目,协助做好紫竹林道观重建山塘农村公路等项目,促进湖雾整体发展。加强与共富结对单位的合作,成立商会以及共富基金,聚力产业共兴,将共建优势转化为共富胜势,实现双向赋能、组团发展。持续做强湖雾葡萄产业,与浙江大学农学院亚作所等院校深入合作,为农户带来农技指导、科普宣传“干货”。举办第四届乐清市(湖雾)葡萄文化节,持续擦亮湖雾葡萄这张紫色名片结合3000葡萄主题园,探索小土豆+葡萄全产业链现代化农业园区系统解决非粮化非农化问题提低扩中。加快对接第三方公司,延伸葡萄“甜蜜产业”链,打造一条“采摘葡萄+制作葡萄酒+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研学路径,培育经济增长点

(三)凝聚合力,提升基层治理新高度号准基层治理脉搏,小网格发挥大作为,迭代升级微网格体系续写上半年微网格基层治理实体化运行工作在全市居前列的良好态势。开展湖雾镇作风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提升干部执行力切实推动平安建设、疫情防控、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治,落实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推动基层治理更加规范。

(四)责任抗肩全力以赴护航二十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湖雾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用好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机制,坚决守护平安稳定大局、护航党的二十大。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大对道路交通、危旧房、防汛防台、地质灾害等事故易发多发等重点领域存在的事故隐患的排查力度。落实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五大行动,继续保持好365天不间断消防夜查制度和逐户销号制度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建立健全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推动工贸领域数字化建设,将全镇26家工贸企业进行合并,通过录入企业信息、工艺流程和风险点,实现安全生产线上监管,全力抓好隐患的整改和落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完成温州市问题村居的销号以及后半篇文章。聚焦护航党的二十大中心任务,打好信访维稳攻坚战,落实好重点信访人员的管控措施和包案责任,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

 

                                                                            中共湖雾镇委员会

                                                                                                                                                                                        202271  

(图解)湖雾镇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