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市府办文件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清市大孵化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1/2022-214151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科技
  • 文号:
  • 乐政办发〔2022〕39号
  • 发布机构:
  • 市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22-07-28
  • 有效性:
  •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乐清市大孵化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乐清市大孵化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为进一步整合拓展全市孵化空间资源,推进大孵化集群建设,重构我市创新格局,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人才项目集聚、城市能级提升,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全域统筹布局、部门协同推进、孵化空间拓展、服务体系健全要求,系统构建产业链式培育全贯通、创新网络全联通、空间形态全涵盖和孵化体系全链条的大孵化集群体系,差异化、专业化、集约化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创园等孵化基地,带动全市整体孵化效能提升和创新资源配置优化,推动全域创新创业,助力我市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

二、主要目标

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孵化空间打造、专业团队运营、基金规模壮大、科创项目引进和青年人才集聚等攻坚导向,以创建示范孵化基地、争创省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为抓手,系统提升大孵化集群建设水平。

——扩大孵化场地面积。2022年,全市新增孵化场地面积19万平方米;2023年,新增孵化场地面积22万平方米;2024年,新增孵化场地面积28万平方米。

——提升专业运营水平。2022年,新引进专业运营团队或龙头企业数3个;2023年,新引进专业运营团队或龙头企业数2个。

——产业基金规模增长。2022年,新设立或引进合作基金1支以上;2023年,新设立或引进合作基金2支;2024年,新设立或引进合作基金2支。

——示范引领作用凸显。2022年,新增示范孵化基地2家,创成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家;2023年,新增示范孵化基地1家,创成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家;2024年,新增示范孵化基地1个,创成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家。

三、统筹布局孵化集群

锚定集群目标定位,做好顶层设计,采取政府统筹、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科技孵化基地建设,推进“8+N”产业孵化集群建设,重点培育示范孵化基地,发挥向周边地区集聚和辐射作用,带动当地特色产业爆发式增长,全面激活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全域创新创业,打造科创高地。

(一)智能电气产业孵化集群。在乐清经济开发区,充分利用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温大乐清工业研究院、杭电乐清创新院、省智能电气制造业创新中心、高端精密制造服务中心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优势,整合提升创演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创业中心、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电力科技创新中心等一批平台资源,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创园”孵化培育的全链条,大力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技术供给支撑能力,形成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推进低压电气产业转型升级。(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经信局、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

(二)智能电子信息产业孵化集群。在虹桥片区,围绕汽车电子产业细分领域,依托乐清电子信息科技加速器、虹桥镇东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平台,汇聚合兴集团、嘉得电子、佳奔电子、科博电器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推进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关键技术创新,发挥虹兴众创空间作用,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构建“众创空间-加速器-产业园”的培育链条,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建设产业链生态圈,提升区域能级。(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虹桥镇)

(三)数字经济产业孵化集群。在柳白片区,以浙江云谷数据中心、互联网创新中心、智慧家居创新中心为基础,依托京东智联云、北京超算中心等一批数字经济头部项目,抢抓信息技术应用新发展机遇,开展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培育发展智能计算整机与配套产业、智慧家居、智能电气等,构建孵化中心-小微园的产业转化路径,赋能乐清本地制造业。(责任单位:*市经信局、市科技局、柳市镇)

(四)物联网传感产业孵化集群。在柳白片区,围绕物联网传感器、智能电气、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发挥中国泰尔实验室(乐清)物联网技术创新实验室、西门子工业软件创新赋能中心等平台的技术支撑作用,推进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产业园构建“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创新链,增进新动能,打造数字化改革与绿色低碳双创高地,助力乐清千亿电气产业转型升级。(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经信局、柳市镇)

(五)铁皮石斛产业孵化集群。在大荆镇,依托铁皮石斛小镇、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以聚优品、铁枫堂等企业为开发主体,以铁皮石斛入选“药食同源”目录为契机,采用“铁皮石斛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探索建设共享实验室、检验室,促进传统产业与新经济模式充分“嫁接、契合、互融”,构建多链条、高融合的新型产业生态圈,打造百亿规模国家级铁皮石斛生物产业基地。(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大荆镇)

(六)总部经济孵化集群。在中心城区,围绕乐清市创富港湾小镇四大业态和“一园+多孵”空间布局,做优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生态圈,积极引进服务业企业区域性功能性总部,提升整体活力和发展动能,招引金融科技、私募投资基金、融资租赁等金融新业态入驻,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基地,搭建双创生态圈。(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

(七)临港经济产业孵化集群。在乐清湾港区,聚焦以海工装备、电子电气、智能装备、农副食品加工为主导的临港工业,发展港口物流、智慧仓储、保税物流中心(B型),融合乐清工业园区和周边乡镇等产业优势,提升海洋经济产业空间孵化园,构建孵化园-产业园的孵化链条,组团发展打造成为温台地区临港经济发展新高地,做优势突出、项目精尖的产业港、工业港。(责任单位:*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筹>管委会、市科技局、市商务局)

(八)文旅产业孵化集群。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整合文化利用资源,集聚产业优势,推进文旅产品服务开发差异互补和分工合作,加速推动雁荡山度假区、环山村康养项目、(国际)研学营地,荆山文旅开发项目等文旅项目健康发展。总投资6亿元打造铁定溜溜二期,建设冰雪乐园、航空馆、水世界、度假酒店等项目。利用光影互动、全息投影等方式,打造集山水游览、文化体验、养生运动、科技体验为一体的雁荡山景区。推进旅游休闲产品的开发,打造浙南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科技大咖交流集聚地。(责任单位:*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雁荡山管委会、市科技局、雁荡镇、大荆镇、仙溪镇、白石街道、龙西乡)

同时,大力培育育苗育种、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产业孵化集群,系统构建乐清产业大孵化集群。

四、工作任务和措施

(一)推进现有平台提质扩面增效。对现有科创平台开展绩效评价,分门别类进行处置提升。引入市场化机制,对绩效评价差且整改不到位的科创平台,采取转用或终止合作等措施,实现资源整合、共享共用、绩效提升。通过整合提升,对我市与高校院所共建的研究院,根据其目标任务、服务成效,引导相互合作共建,整合功能相似的平台。通过效能提升,扩充服务内容,提升功能效用,为企业提供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技术支持。支持孵化基地导入智慧园区管理系统,实现管理便捷化、高效化。通过服务提升,支持孵化基地建设专业技术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不断扩大服务企业的覆盖面。(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二)培育示范孵化基地。按照“七个一”标准,培育示范孵化基地梯队。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可通过孵化空间打造,腾挪和提升改造一批现有科创平台、小微园、文创园、电商园、楼宇、厂房、老旧市场等,整合盘活一批国有空间资源,新建一批培育孵化基地。支持龙头企业、链主型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利用自有闲置厂房,建设垂直领域专业孵化基地。每个孵化基地聚焦一个主导细分产业,集聚一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专业化运营团队或组建专业化运营团队,设立或合作引进基金。搭建一个专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增强一站式专业化服务能力。2022年重点培育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产业园、智能电气互联网创新中心作为示范孵化基地;2023年重点培育科技孵化创业中心、电力科技创新中心(ABCD)、电子信息科技加速器、铁皮石斛孵化园作为示范孵化基地;2024年重点培育互联网+精密模具产业园为示范孵化基地。支持符合认定条件、孵化有成效的基地,创建国家、省、温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各乡镇(街道)、功能区)

(三)导入优质资源增添动能。引进大院名校资源,支持引进与我市产业关联度高的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靶向招引龙头企业、链主型企业,招引符合本地产业发展所需的人才团队、科创项目。建设专业技术公共平台,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适应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需求,提升孵化机构专业化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设计、研发、试验、检测等专业技术服务。高标引进运营机构团队,实行孵化基地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引进有基金投资背景、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支撑、智慧园区运营管理经验的专业化运营机构,配备高水平运营管理人员。设立或引进科创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支持培育初创企业,提供“孵化+创投”服务。优化完善孵化培育链条,对于从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成功孵化的企业,优先供地,在工业用地项目评审时给予加分,保障优质企业(项目)在本土落地。(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

(四)强化成果转化落地。加大科技金融支持力度,推动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创新“人才创业贷”“人才创业险”“人才科技贷”等,为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项目孵化培育提供金融支持。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支持高能级平台与企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项目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股权化,推动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落地并产业化。围绕产业细分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各孵化基地靶向招引链主型企业,并带动入驻一批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项目)。用好人才“安居乐业”25条意见,深化人才项目“双招双引”,鼓励国内外顶尖人才带技术、带资金、带团队来乐创办企业,支持乐清本地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回乐创新创业。(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局、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市人行、市银保监组)

(五)完善孵化配套设施。在孵化基地周边,优化布局城市商业综合体、高端医疗机构、优质教育资源、人才公寓、品牌商务酒店、城市书房、室内外体育设施,建设便捷公共交通网络,营造良好创业宜居环境。鼓励孵化基地内引进品牌咖啡、特色餐饮,完善路演厅、会议室、充电桩、停车场等公共设施。(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功能区,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抽调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等单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二)强化政策支撑。出台大孵化集群发展扶持政策,在引导孵化空间拓展、招引专业运营机构、加快项目转化落地、支持技术平台建设、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加大科技金融支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建立完善的政策体系。激励创建示范孵化基地和省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

(三)强化考核督导。将大孵化集群发展工作纳入对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功能区的年度考核,坚持绩效导向,推动全市掀起大孵化集群建设工作争先创优的热潮。

(四)强化氛围营造。总结提炼全市大孵化集群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案例,推广示范孵化基地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大创新创业政策和活动宣传。弘扬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精神,营造全域创新浓厚氛围。

附件:1.乐清孵化基地建设任务表(2022-2024年)

2.示范孵化基地“七个一”评定标准(试行)

附件1

乐清孵化基地建设任务表(2022-2024年)

序号

基地名称

产业集群

产业领域

建设内容(基本情况+建设任务)

责任单位

2022

1

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

 

物联网传感产业孵化

集群

智能电气、智能制造、物联网传感器等产业领域

园区面积10万平方米,以数字经济为抓手,构建孵化器+加速器创新链,并为入驻企业提供产业基金、公共服务平台(工业软件赋能中心、产业大脑)等专业服务,打造数字化改革与绿色低碳双创高地。2022年建设示范孵化基地,积极申报温州市级孵化器。

市科技局、市经信局、柳市镇

 

2

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

智能电气产业孵化集群

智能制造、智能装备等

园区面积5万多平方米,以集成创新服务为抓手,引进专业运营机构,落地一批科创项目,集聚一批人才团队,完善创业咖啡吧、餐厅、路演厅、会议室、停车场等功能配套设施,打造垂直上下游产业链和一站式服务链。2022年培育建设示范孵化基地。

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市科技局

3

智能电气互联网

创新中心

数字经济产业孵化集群

跨境电商、直播基地、互联网产业等

中心面积15万平方米,依托工信部信通院(温州)无线经济创新中心的行业资源、华为(浙南)区块链创新中心及京东智联云(浙江)数字经济区域总部的研发能力,培育云边协同+AI应用的创新创业团队,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孵化中心。2022年培育建设示范孵化基地。

市经信局、市科技局、柳市镇

4

总部经济园

总部经济孵化集群

商贸、创意、

研发

园区面积22万多平方米,做优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生态圈,积极引进服务业企业区域性功能性总部,整合腾挪孵化空间,高质量引进创新创业团队或项目,引进基金,激发创业创新热情,构建孵化苗圃,争创省级以上众创空间(电商园)。

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5

乐清共富电商(跨境)产业园(暂定)

智能电气产业孵化集群

跨境电商、直播基地、互联网产业行业等

园区面积0.9万平方米,依托乐清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整合上下游链条,按七个一标准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以链主赋能,提供系统增值服务,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积极申报温州市级以上众创空间。

盐盆街道、市科技局

6

北白象美联小微园(一期)

智能电气产业孵化集群

电器电子

园区一期面积5万多平方米,依托北白象镇的发展优势,以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引进国有资本,积极按七个一标准打造孵化基地,承接从孵化器、加速器孵化出来的企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势能,带动周边产业大幅增长。

北白象镇、市经信局、市科技局

7

磐石磐南小微园

数字经济产业孵化集群

电器及配套

园区面积8万多平方米,以当地产业为依托,主动招商,并承接从孵化器、加速器孵化出来的企业,按七个一标准打造孵化基地,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磐石镇、市经信局、市科技局

8

柳禾小微园

(一期)

物联网传感产业孵化

集群

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及配套

园区一期面积4万多平方米,以集聚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及配套为主,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积极配合打造示范孵化基地,承接从孵化器、加速器等孵化出来的企业。

柳市镇、市经信局、市科技局

9

丰谷文化设计园区、乐清市文创设计孵化中心等

其他产业孵化集群

设计服务

积极鼓励文创园运营众创空间,集聚一批有创意有活力的青年人才,激活创新创业源头,多层次系统打造文创孵化苗圃。踊跃申报温州市级以上众创空间。

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

10

巴度电子商务孵化园、正惠电子商务产业园、兆荣电子商务产业园等

数字经济产业孵化集群

电子商务

积极鼓励电商园按众创空间运营,培育孵化一批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做强做大生产性服务业。踊跃申报温州市级以上众创空间。

市商务局、市科技局

序号

基地名称

产业集群

产业领域

建设内容(基本情况+建设任务)

责任单位

2023

1

科技孵化创业中心(国家级孵化器)

智能电气产业孵化集群

电子制造、光机电一体等

园区面积4万多平方米,积极提升效能,引进专业运营机构,导入专业基金或设立创业种子基金,落地一批科创项目,集聚一批人才团队,做强孵化苗圃。2023年培育建设示范孵化基地。

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市科技局

2

电力科技创新中心

ABCD区)

智能电气产业孵化集群

智能电气、智能制造、电子等领域

园区面积14万多平方米,以链长制为抓手,通过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培育机制,构筑电气行业产业链。引进专业运营机构、导入基金,建设院校合作的平台、推进科创项目产业化。申报温州市级以上孵化器(科创园)。2023年培育建设示范孵化基地。

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科技局

3

电子信息科技加速器+虹桥镇东电子信息产业园

智能电子信息产业孵化集群

电子信息

积极推进园区的引领创新,引进专业运营团队,导入基金,建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完善服务链,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提升区域能级。2023年建设示范孵化基地,申报温州市级以上孵化器(科创园)。

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虹桥镇

4

铁皮石斛孵化园

铁皮石斛产业孵化集群

农业服务

依靠域内铁皮石斛龙头企业,以企业自建+专业运营的方式,采用以的方式整合资源、分享技术,设立专用基金或引进基金,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孵化一批以铁皮石斛为特色企业,构建全链条石斛产业基地。2023年建设示范孵化基地。

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大荆镇

5

石斛一条街

铁皮石斛产业孵化集群

商贸、休闲

以石斛文化为特色,盘活沿街202间店铺,通过沿街房屋立面改造、美丽庭院打造、景观节点营造,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运营,形成集生活、旅游、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最美一条街,促进域内三产融合,拓宽当地村民增收渠道。

市农业农村局、大荆镇、市科技局

6

北白象美联小微园(二期)

智能电气产业孵化集群

电器电子

园区二期面积5万多平方米,依托北白象镇的发展优势,以电器电子为发展主导产业,引进国有资本,积极按七个一标准打造孵化基地,承接从孵化器、加速器孵化出来的企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势能,带动周边产业大幅增长。

北白象镇、市经信局、市科技局

7

柳禾小微园(二期)

物联网传感产业孵化集群

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及配套

园区二期6万多平方米,以集聚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及配套为主,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积极配合打造示范孵化基地,承接从孵化器、加速器等孵化出来的企业。

柳市镇、市经信局、市科技局

8

乐清湾港区海洋经济产业科技孵化园

临港经济产业孵化集群

电子类产业

园区面积10万多平方米,依托临港的优势,便捷的交通物流,大力提升园区效能,努力参照七个一标准,加大园区企业培育力度,强化原有企业的腾挪,招引成长型小微企业、科创项目入驻,成为中小企业聚集发展提供生产经营场所的发展平台,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筹)管委会、市科技局

9

 

智慧家居创新中心

 

 

数字经济产业孵化集群

智慧家居

中心面积2万平米,依托中国建材智慧家居专委会、开放智联(OLA)联盟、工信部泰尔试验室等行业资源,对接接入小米米家、华为全屋、百度小度、京东小京鱼等平台的通讯协议,赋能乐清本地电气制造企业向智能电气及智慧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智能制造+智慧感智的创新创业团队,打造智慧感智技术孵化中心。

柳市镇、市经信局、市科技局

10

湖雾小球小微园

文旅产业孵化集群

旅游休闲品制造

园区面积9万多平方米,利用当地的产业优势,依托雁荡山旅游资源,积极开发旅游休闲产品,打造独特的文旅产品,成为我市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带领当地共同富裕。

湖雾镇、市经信局、市科技局

2024

1

互联网+精密模具产业园

智能电子信息产业孵化集群

精密模具

园区面积4万多平方米,建设专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多方协同、利益共享、良性互动的产业生态系统,一站式服务精密模具产业集群企业,助推精密模具产业提档升级、全产业链完善及整体竞争力提升。培育建设示范孵化基地。

天成街道、市经信局、市科技局

2

磐石数据中心

(二期)

数字经济产业孵化集群

数据要素

中心面积6.8万平米,以数据储存与传输能力为基础,依托工信部信通院工业物联网中心的二级解析节点平台、北京超算(浙江)中心80512核的算力能力及北京飞诺门阵(温州)创新中心非冯诺依曼架构的网络计算体系,培育基础数据+算力应用的创新创业团队,打造基础数据应用孵化中心。

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磐石镇

3

柳禾小微园(三期)

物联网传感产业孵化集群

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及配套

园区二期7万多平方米,以集聚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及配套为主,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积极配合打造示范孵化基地,承接从孵化器、加速器等孵化出来的企业。

柳市镇、市经信局、市科技局

 4

蝴蝶广场

其他产业孵化集群

文化综合体

广场面积12万平方米,建设文创设计孵化中心,招引文化创意项目落地,推进文化项目产业化,配套文创服务链,打造文化综合体,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

附件2

示范孵化基地“七个一”评定标准(试行)

序号

指标内容

评定细则

权重

1

有一定孵化空间体量

直接用于企业孵化的面积占空间总面积比重应高于70%

1.孵化空间面积在5万平方米(不含)以下的:达2000平方米,得10分,每增加2000平方米加0.5分,最高得20分;

2.孵化空间面积在5万平方米(含)以上的:达5万平方米得20分,每增加1000平方米加0.5分,最高加10分。

20

2

有一支专业运营团队

一、运营团队为温州市外引进的应具备以下标准:

1.具有专业运营服务经验,旗下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不少于1家;

2.具有龙头企业、创投基金或高校院所背景支撑,在温有市外招商、基金投资或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成功案例;

3.与园区签订3年以上委托运营协议;

4.总部应派驻3名以上骨干力量来温运营孵化基地,其主要负责人应是总部中层及以上干部且具有3年以上省级及以上孵化器运营经验。

二、运营团队为乐清的运营机构应具备以下标准:

1.旗下温州市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或省级及以上众创空间)不少于1家,且上年度考核等级为合格以上;

2.运营主体为龙头企业(温州市综合百强企业)、基金公司或高能级创新平台。

20

3

有一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孵化基地每拥有1名大专以上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得0.1分,最高得10分。

加分项:每新增1E类及以上人才加2分,最高加10分。

10

4

有一个明确主导细分产业

聚焦单一产业领域得10分;聚焦两个产业领域得5分;聚焦三个及以上不得分。

10

5

有一个专业技术公共平台

基地内建有与主导产业相匹配的专业技术公共平台(含科研院所、创新服务综合体),且对在孵企业有相关服务案例;未建不得分。

10

6

有一批合作创投基金

1.孵化基地设有内部投资基金,总规模300万元以上;

2.孵化基地与投融资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孵化基地内有实际投资案例或与孵化基地在孵化企业签有投资意向协议。

两项中有一项即可得10分。

10

7

有一个良好创新环境

1.地方政府设有支撑七个一导向要求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得10分;无或不完善,不得分。

2.2公里辐射半径内拥有较为齐备的商务、图书阅览室、教育、医疗等配套,得3分;每缺1项扣1分,最高扣3分。

3.5分钟步行半径建有公交站点,且公交线路不少于5条,得3分;没有不得分。

4.基地内部拥有品牌创业咖啡吧、餐饮,以及路演厅、会议室、停车场等功能配套,得4分;每缺1项扣1分,最高扣4分。

20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政协办公室,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8日印发

乐政办发〔2022〕39号关于印发《乐清市大孵化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