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热点回应
  • 成文日期:

应对台风“轩岚诺” 乐清启动防台风 Ⅳ级应急响应

应对台风“轩岚诺” 乐清启动防台风 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 2022- 09- 01 17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上午,市气象部门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超强台风级),8月31日8时位于乐清偏东方向约966.2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7级以上(62米/秒),七级风圈半径 220-2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9月2日前后在台湾以东洋面回旋,9月3日逐渐转向偏北方向。

受其影响,预计今天到明天,我市沿海将出现10-12级大风,9月3日增强至13-14 级;9月1日夜里至6日我市近海海域有2.5米以上的大到巨浪,近海有6米以上的巨到狂浪。

根据《乐清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于8月31日10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做好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明确要求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根据台风发展情况,各乡镇(街道)要适时启动预案,提前动员基层组织和网格部署落实防台工作;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住台风影响前的空窗期,对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危旧房、在建工地、危险路段桥梁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做好风险区应转移人员排摸,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做好防台应急期间测温扫码等疫情管控工作,确保防台防疫同时成功;要扎实做好值守备勤,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前检查防汛物资和抢险装备,各类应急抢险队伍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同时,为提前做好海上防台工作,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截至昨天15时许,我市所有13艘休闲渔船和753艘养殖辅助渔船均在港内;全市6家水运企业共19艘船舶,均为国内沿海运营船舶,已经避风1艘,市外18艘暂无影响,19艘均在安全区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