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热点回应
  • 成文日期:

徐建兵督查台风“梅花”防御工作时强调: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建兵督查台风“梅花”防御工作时强调: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22- 09- 13 15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市委书记徐建兵率队赴南岳、雁荡等地督查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御台风“梅花”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打好打赢台风“梅花”防御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岳杏湾休闲渔业码头,休闲渔船、捕捞船、工程船等已于下午3时前回港避风。徐建兵详细了解船只回港、人员观潮等情况后叮嘱相关负责人,当前正值中秋前后,潮水很大,务必要加强巡查,看牢码头的“门”,对观潮人员做好有效劝导。位于南岳镇后塘村的大鹅头水闸是一座以排涝、挡潮为主的中型水闸,目前已根据防汛防台预案落实好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徐建兵指出,要盯住水闸运行,严格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在雁荡镇西门岛避风水域,海警扣押船均已进入指定区域停泊,船上人员已转移安置到位。徐建兵要求,加强避风动态监管,做好在港避风船只管理,严防船只擅自驶离,确保警报一刻没有解除、避险一刻不能松懈。

徐建兵强调,要压实防台责任,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按照预案和防汛责任制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各项防汛防台举措,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海上水上、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城乡危旧房、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做好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提升工作科学性精准性。要严防疫情风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全面落实渔船防疫、扫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措施,严防因人员转移、船舶归港等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副市长陈万钦参加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