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入秋还得再等等 小心阵雨出没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09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虽然每日阳光在线,由于弱冷空气到访,带来清风阵阵,加上秋分节气的到来,近期乐清开启了“秋高气爽”模式,让人觉得很舒服,尤其是夜间,连空调都不用开了。细心的市民还发现,秋分之后,傍晚的天色明显暗得快了,感觉昼短夜长,随着气温逐步下降,乐清是不是入秋了呢?据市气象专家介绍,气象意义上的入秋,得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才算真正入秋。乐清常年入秋时间是10月份,从目前天气情况来看,预计9月的最后几天,平均气温难以降到22℃以下,所以乐清入秋还得再等等。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未来几天乐清天气总体平稳,以多云到阴为主,没有明显的冷空气过程,不过早晚微凉,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谨防感冒。另外,也有一个好消息,乐清连续十来天没有有效降水了,本周将出现分散性降雨,以局部阵雨为主,降水量偏弱,但这点雨水还是有助于给大地降降温,给绿植解解渴。

一周天气早知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