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市城东街道残联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全省市县乡三级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自9月8日上午乐清市残联召开县乡两级残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后,我市各乡镇、街道残联换届工作及时启动、稳步推进,按要求在9月底全部完成乡镇、街道换届选举工作。

3861664197191_.pic.jpg

9月25日上午,城东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会议由城东街道冯见福同志主持,城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国海作了工作报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刚,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海丹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选举通过王国海为城东街道第八届残联主席团主席,冯见福为理事长,赵丹为副理事长,李寒辛为理事;李燕为专门协会主席,卢德武、虞三利为副主席;选举冯见福、李燕、朱何兵为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卢德武为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出席本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31名,其中残疾人代表21名。

3871664197585_.pic.jpg

会议总结了城东街道残联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确定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包括推动落实残疾人基本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再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再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体系建设再突破,友好环境体系建设再深化,残疾人工作支撑体系建设再提速,全面开创城东街道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3881664197600_.pic.jpg

截至目前,我市磐石镇、翁垟街道残联已陆续完成换届工作,其余乡镇、街道残联将在9月30日之前全面召开代表大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乐清市残联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奠定基础。为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市残联要求各乡镇、街道残联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依章,推动换届工作规范开展;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好代表和主席团委员;要认真履行干部协管职责,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换届工作始终风清气正,要精心组织、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制定方案,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