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乐清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卫健系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五倒查活动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20/2022-217395
  • 主题分类:
  • 卫生、体育、医保/卫生
  • 文号:
  • 乐卫发〔2022〕106号
  • 发布机构:
  • 市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 2022-09-19
  • 有效性:
  • 有效

局直属各单位,各民营医院,局机关各科室:

继3-4月卫健系统发生3起被骗案件后,5-7月份又发生5起被骗案件。根据《乐清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约谈挂牌制度》规定,市反诈办对卫健局予以黄牌警示,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切实扎实推进基层(内部)电诈防范治理工作”。面对医疗机构屡宣屡发的现象,经研究,决定即日起至9月30日,开展卫健系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五倒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倒查是否落实月学制度

《乐清市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五大工作措施》(乐反诈办〔2022〕3号)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防诈月学’制度,实行分管领导、科所队一把手层级追责制,学习情况作为发案倒查的重要指标。市反诈办负责每周倒查落实情况,对倒查中发现履职不到位的情形,报市纪委市监委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倒查各医疗卫生机构是否将“防诈月学”列为常态化宣传措施,及时学习反诈办各期月学活动(目前已出三期)内容,同时结合医疗机构员工被骗案例以案释法。

二、倒查是否100%签订告知书

倒查所有员工(尤其是被骗的当事人)是否已在线上(乐音清扬APP“反诈骗个人倡议书”)线下(及新增工作人员)签订防诈告知书。

三、倒查是否100%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倒查所有员工(尤其是被骗的当事人)是否已全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通提醒功能。

四、倒查是否落实宣传主体责任

倒查各单位是否建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宣传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宣传科或负责宣传的科室,牵头落实月学活动、“大众微防”等防诈宣传措施。

五、倒查是否转发2022年3-7月份医疗机构被电信诈骗案例(见附件1)

此项任务已在9月1日通过浙政钉和微信工作群部署,要求在9月5日前完成并将截图上传。

各医疗卫生机构务必在今年5月份开展的卫健系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的基础上,通过“五倒查”发现漏洞,及时补缺,切实落实卫健系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措施。9月25日前将《乐清市卫健系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五倒查活动统计表》(附件2)报局宣传科。

联系人:黄琼娜,浙政钉(手机):137****6086(市府虚拟号:67**86),邮箱:24630778@qq.com。

附件:1.2022年3-7月份医疗机构被电信诈骗案例

          2.乐清市卫健系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五倒查活动统计表

乐清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市委政法委、市平安办,市公安局。

乐清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印发


乐卫发〔2022〕106号.pdf

附件.do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