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出席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并上秋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2- 09- 30 08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下午,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徐建兵到会祝贺并上开学第一课,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致辞。市领导陈微燕、郑翔等出席大会。

徐建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委党校70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向市委党校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长期奋斗在党校教育战线的同志表示诚挚敬意。

徐建兵指出,市委党校不平凡的70年,是一部生动的创业史、奋斗史、教育史,培养造就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党校继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新局面,努力把新时代党校事业办出新气象。

徐建兵强调,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进修机会,聚焦“三学一争”淬炼党性、磨炼本领、锤炼作风,为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作出更大贡献。学理论强信念,壮大坚定坚守的力量源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政治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坚定立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力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业务增本领,强化担责尽责的十足底气。党员干部不仅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高强。应对复杂局面、迎接风险挑战、抢抓发展机遇,要学习练就“统筹兼顾、通盘谋划”“攻坚克难、解决矛盾”“敏锐见事、见微知著”等本领,确保更好胜任岗位、承担职责,不负群众信任、组织重托。学法律明底线,永葆清廉清正的政治本色。学法知法懂法,才能自觉尊法守法用法。要学习法的原则、原理、价值、精神,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强化敬畏意识、坚持防微杜渐、做到亲清有度,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争做新时代好干部,汇聚奋斗奋进的强大合力。学懂弄通是基础,实干争先是关键。要聚焦“六新六力”,保持“一天当成两天干”的状态,提升“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强化“以结果论英雄”的导向,始终做到激情干事、潜心干事、担当干事,在乐清大地上干出别样精彩、交出满意答卷。

戴旭强强调,党校作为干部培训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努力为党和人民培养绝对忠诚、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科研、咨政等各项工作,同市委市政府“三升一优”“三比一讲”“三学一争”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党校担当、贡献智慧力量;各位学员也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踔厉奋发的进取者,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全市更高质量发展。

会前,徐建兵、戴旭强一行参观了书画展及现场书画活动。会上,教师代表、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