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在全市清廉乐清建设推进会上强调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发布日期: 2022- 09- 30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全市清廉乐清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徐建兵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新使命新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陈向东、陈微燕、林益正、王烨、郑翔等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颁发了全市清廉建设示范单位牌子,部署了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四大专项行动”工作。市税务局、柳市镇苏吕村、浙江致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作了典型发言。

徐建兵指出,近年来,我市清廉乐清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形势、新挑战不断出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惕,找出病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徐建兵强调,要坚持以案促治,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释放“三不”叠加效应,保持“惩”的力度、提高“防”的密度、涵养“廉”的厚度,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划出交往红线,守牢亲清底线,构建反“围猎”防线,打响“乐清365、天天在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政商交往廉洁度、干部作风亲和度、营商环境美誉度。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自上而下监督,强化班子内部监督,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增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管理,推动全链条责任落深落实,坚决杜绝“一言堂”和“家长制”。

徐建兵强调,要坚持以案示警,以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想一想身份、掂一掂分量、净一净圈子、查一查小节、紧一紧发条,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正心、正言、正身、正行,确保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坚决守住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鲜明本色。

戴旭强要求,要突出责任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提升清廉乐清建设质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把脉、精准施策,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文章;要突出效果导向,集中力量开展清廉单元的示范点创建工作,确保有看点、有载体、有成效,让清廉乐清建设成为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张“金名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