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19/2023-223215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2023-01-10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 01- 10 11 :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编制而成,并向社会公布。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乐清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ueqing.gov.cn/)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61880359,电子邮件:yqswgltj@126.com)。

一、总体情况

我局依托乐清市政府网站的统一平台,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设置栏目。优化网站建设,强化各类信息公开平台更新频率,落实信息公开常态化、办事服务网络化、互动交流便民化。加大政策解读力度,认真做好发布和回应工作。及时发布惠企政策的解读文件,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推动文旅市场的复苏。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信息477条。全年制发公文89件,其中公开文件25件,占比28.1%,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全年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1件。全年行政许可处理决定82件,行政处罚处理决定56个,行政强制处理决定0件。通知公告、政务动态、机构设置等其他属于主动公开的共32条。微信公众号“乐清市文旅体资讯”全年公开信息数356条,内容包含全市各类文旅体活动资讯,极大地促进了我市文旅体事业发展。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本单位共接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提起行政诉讼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管理,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严格落实审核制度,严格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健全政府信息制作、公开、存档等制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本单位持续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一是把乐清市人民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规范信息的发布和管理。二是根据省政府统一要求,我局保留乐清文旅资讯、乐清市图书馆、乐清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乐清市文化馆等微信公众号,继续服务广大群众。

(五)保障监管情况

2022年,本单位政务公开未发生需要追究责任情况。我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确立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人员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但仍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为主动公开信息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标准和要求有待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今后,我局将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加快探索创新政策解读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