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政策进社区)教育系统开展 “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1- 11 20 :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怎么样的行为只是违规?怎么样的行为就是违法?我们都要很清楚的知道。而对于一些很细微的违规行为也要关注,不能去违背,要不然以后有可能会酿成大错。”12月7日,乐清市旭阳寄宿小学邀请了浙江联英(乐清)律师事务所律师何玉倍开展“普法亮眼,护航青春”宪法知识讲座。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今年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连日来,乐清市教育系统在全市中小学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周宪法宣传,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学习“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学讲宪法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率;参与一场宪法晨读;组织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法治主题班会、法治主题升旗仪式、观看法治教育片、学唱法治歌曲、编辑法治黑板报(手抄报)、举办法治讲座等。


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和疫情防控等内容,将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和预防性侵害教育等融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