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申报2023年乐清市名师工作站的通知
时间: 2023- 01- 11 信息来源: 政治工作科 字体:[ ]

各学区(单位),各中小学:

为了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加快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优秀教师团队,扶持农村薄弱学校,促进教育共富和均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建立2023年乐清市名师工作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学校领导班子特别是校长有教育思想,积极进取,能充分认识到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有引领队伍建设的能力;校长必须担任名师工作站行政导师,参与名师工作站日常管理。

2.学校教师整体积极向上,有自我发展的强烈愿望。申报学校应在认真分析师资队伍现状的基础上,选择2至3个基础较好、且有数名具有发展潜质教师的学科,进行申报。

3.为了保证名师工作站的辐射范围,申报学校每个年级的班级数,中学在4个及以上,小学在2个及以上。

4.学校要针对所申报学科,提出专业发展方面最迫切需要帮助的项目(包括内容和形式),以便进行订单式培养。

5.全市除温州市示范性学校外的中学和小学。曾设立过乐清市、温州市工作站的学校不得重复申报。

三、申报程序

1.各学校根据名师工作站申报条件,学校填写《2023年乐清市名师工作站申报表》(见附件1),由校长签署意见后加盖公章,拍照做成PDF格式文件(一份),并填写《2023年乐清市汇总表》(见附件2 Excel格式) ,于2023年2月9日-10日,文件打包压缩文件(附件1 PDF格式和附件2 Excel格式),并以“学校名称”命名,电子稿发送至乐清市名师建设工作办公室邮箱:yqsmsb@126.com。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61520372(办公电话)。

2.市教育局下发文件,确定名师工作站站长和各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招收学员,启动名师工作站。

附:附件1:2023年乐清市名师工作站申报表.doc

       附件2:2023年乐清市名师工作站汇总表.xls


乐清市教育局

2023年1月1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