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戴旭强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徐建兵戴旭强召开各副市长分管条线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座谈会 全面谋深谋细谋实新一年各项工作 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3- 01- 12 09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先后召集各副市长分管条线上的相关部门,分别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座谈会。

会上,徐建兵逐一听取了各部门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情况,并针对各部门2023年工作计划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汉存、林益正、陈健、叶序锋、陈万钦、卓赛龙等分别参加相关座谈会。

徐建兵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进一步优化了“1310”工作体系。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温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攻坚争先,切实把新一年乐清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

在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汉存分管条线的各部门干部座谈时,徐建兵强调,提高谋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把开门红的各项工作谋深谋实、谋细谋准,进一步增强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履职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并联干、齐步走,切实增强推进项目“双进”的底气和信心。提高干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坚持“用数据说话”,严格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发扬脚踏实地、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把工作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干好干出色。提高抓工作的担当性、协同性,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互相补台才能好戏连台”觉悟,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形成齐心协力抓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与市委常委、副市长林益正分管条线的各部门干部座谈时,徐建兵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将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建强师资队伍,突出优质均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高水平县域交通,提升城市交通“畅通度”,跑出交通项目建设“加速度”,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度”。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强化卫生健康领域数字赋能,发挥医疗保障兜底作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加快构建高铁枢纽,全力保障S2线顺利开通运营,加快将乐清站打造为“温州北部高铁综合枢纽站点”。加强抗旱防汛防涝能力,重点抓好水利项目重点建设,发挥水库保供水的民生功能,“将乐清的水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在与副市长陈健分管条线的各部门干部座谈时,徐建兵强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把民生工作抓在手上,在群众期盼的“关键小事”上下功夫,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坚持法治为民理念,把保障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法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执法和司法上多考虑企业困难、群众利益,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使法治红利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高水平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与副市长叶序锋分管条线的各部门干部座谈时,徐建兵强调,坚定不移抓产业、促升级,围绕“两新两联”,做强做优电气产业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打造“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新智造体系。坚定不移抓创新、激活力,引导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深入推进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和规上工业企业“双清零”攻坚行动,推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培育工作再创佳绩。坚定不移抓项目、强动能,继续打好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产业基金招商等招商引资组合拳,抓好项目招引、项目供地等工作,建好用好“工业供地数字化智配应用场景”,着力破解有限资源最优配置的问题。

在与副市长陈万钦分管条线的各部门干部座谈时,徐建兵强调,跑出项目双进新速度,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把更多时间精力集中到项目引进、项目推进上来,千方百计把好项目落在乐清,确保各个项目按时序进度完成。夺取争先进位新成效,绩效考核是检验工作成绩的风向标,要对标对表各自负责的指标,保持清醒、认清差距,对标攻坚、加压奋进,确保各项指标迎头赶上、争先进位。塑造干部队伍新形象,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做到“想明白、干到底”,设好“高压线、防火墙”,实现干部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

在与副市长卓赛龙分管条线的各部门干部座谈时,徐建兵强调,打造高质量企业团队,深入实施“凤凰行动”,按照“改制培育一批、深化辅导一批、挂牌上市一批”的思路,择优培育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进一步壮大上市培育梯队。内外兼顾拓更大市场,坚持抢订单、稳外贸、促消费、扩内需,多措并举帮助外贸企业“出海抢单”,积极谋划促消费系列活动,促进大宗消费,制造消费热点,加速后疫情时代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聚焦更优民生强保障,深入开展社保兜底保民生等六大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和失业人员兜底保障,维护劳动者权益,做好劳动纠纷处置等工作,持续巩固“无欠薪市”创建成果。

就贯彻落实,戴旭强指出,形成完整体系,从目标、工作、政策、评价四个维度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谋划,成体系地去落实、实施,以系统思维推动新一年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卓越意识,紧盯冲刺全国十强这一目标,梳理好条块关系,全力谋深谋细2023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工作出色出彩。强化亮点打造,统筹谋划、重点推进,在各条线、各部门上打造亮点,做好宣传,争取在全国舞台上,发出乐清声音。

0